题名: 彰師築夢祭 展出五位手工製琴師作品

摘要: 本校於103年10月20日至10月25日舉辦全國性的音樂藝文活動-彰師築夢祭。透過彰師築夢祭,讓愛音樂的人陶冶性情,懂藝術的人「師琴畫藝」,有懷抱夢想的人築夢踏實,迎向全新的音樂饗宴,發揮彰師人─創新、務本、專精、力行的精神。

活動內容有十二個主要的精彩項目:10月20日(一)晚上「大師開講」,請來全國唯一專業雙吉他團體WOODY WOODY張仲麟及謝維倫老師講習,更有兩位老師的演奏音樂會。10月21日(二)「吉他表演」,邀請中區十二所大學吉他社共襄盛舉,星光音樂會有來自本校音樂性質社團所帶來的聯合演出,不同風格的樂器在舞臺上,展現鬥琴獻藝的精采絕倫演出。10月22日(三)「吉蛻之戰」,木吉他與電吉他同場競戰,展現不同的音樂類型演出,此外,木吉他與小提琴合奏表演,結合中國風的音樂,帶來穿越古今的典雅風格。同日晚間「首獎音樂會」,邀請去年中韻獎團體組冠軍樂團-原色樂團演出。

最特別的是,10/20(一)下午2點為彰師築夢祭系列活動開幕式,邀請臺灣知名手工製琴師李金全老師出席開幕,現場亦有美術系同學所帶來的現場彩繪,活動期間靜態項目-吉他夢工廠,展出10把由10位吉他界名人吉他展,展出作品中,包含全球最具影響力製琴師-貝爾於四年前來臺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手工製琴師訓練時,做出的其中一把手工琴,價值無可限量。每把獨一無二的琴背後,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耐人尋味。 10月22日及23日「彩繪吉他-師琴畫藝」,透過現場彩繪吉他與烏克麗麗,讓在地民眾體驗DIY吉他的樂趣,也可以現場彈奏吉他與大家切磋琴藝。

10月23日(四)晚上7點「博士之音」,由本校師長進行演出。「湖畔K歌」,在白沙湖畔舉辦現場報名K歌大賽。「彰師好聲音」,邀請彰師好歌手指導演出,由學生樂團伴奏。活動最後則由彰師學生壓軸演出,帶來充滿熱情活力的舞動奇蹟。

彰師築夢祭,卓越彰師,築夢踏實。(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