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2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21409      在线人数 : 38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26

题名: 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來校交流 未來雙方合作更上層樓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4:55:4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國際學生事務處於103年10月23日與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及部份師生進行交流,在該校相對低廉的學費與雙聯學制的加持下,雙方對本校更多學生前往就讀均表樂觀;該校亦對本校籌設中的「華人文化國際學程」表達高度興趣,未來的合作交流可望更上層樓。   
  當日與會者包括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國際學生事務處潔米‧瓊斯(Jamie Jones)專員、本校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國際處顧問陸怡教授、國際處洪組長雅惠、企管系江家瑜教授及輔導與諮商所、系學生等。
  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位於美國加州中部,為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23所分校之一,授予的學位及認證逾百種,並擁有加州洛杉磯與舊金山之間最大的學術圖書館,吸引來自全球70餘國、約800名國際學生於該校就讀。本校於2012年11月與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締結為姊妹校,目前本校已有11名學生前往就讀,包括5名輔導與諮商學系碩一生及6名企管系學生,且多為雙聯學制的受惠者。
  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於交流會中,對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提供本校學生赴美就讀機會及對本校學生的照顧表達謝意,同時希望雙方能深化交流,包括更多的系所加入雙聯學制,以及兩校教師透過視訊系統或短期訪問進行合作教學,讓學生共享彼此的教學資源。
  雙聯學制包括「1+1」與「2+2」計畫,即研究生於兩校各就讀1年,大學部學生則各就讀2年,可同時取得兩校畢業文憑。目前本校與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簽訂雙聯學制之系所有輔諮系與管理學院,而物理系也正在進行簽訂籌備工作。
  潔米‧瓊斯專員表示,加州州大弗雷斯諾分校提供本校雙聯學制學生的學費相對低廉,攻讀學位的學生亦可設法申請學校或系所的獎學金及工讀機會。此外,本校可提供欲合作教學的該校系所或教師名單,她可協助媒合並尋求合作計畫的經費資助。瓊斯專員同時對本校計畫於明年開設的華人文化國際學程頗感興趣,認為該學程提供華語及台灣文化課程,此一文化體驗對該校有意於海外短期研習的學生將有莫大吸引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36.pdf299KbAdobe PDF227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