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54056      線上人數 : 53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34

題名: 本校與漢翔公司簽署策略聯盟 共同提升雙方競爭優勢
作者: 研發處
貢獻者: 研發處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4:57:1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與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03年1月21日下午1時30分在漢翔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由校長郭艶光及漢翔公司副總經理林南助代表簽約,雙方將秉持互惠的原則,就雙方人員培訓、實驗實習及合辦產業研討會等方面進行交流及建立合作網絡,締結伙伴關係,本次簽約收穫豐富,漢翔公司林副總經理當場允諾提供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及企業管理學系大四學生約5名以上之實習機會,使本校與漢翔公司之產學合作愈增緊密,也為雙方在其他領域增添契機。
漢翔公司除拓展飛機製造本業之外,更將航太工程技術延伸於其他產業的多角化經營業務,提供國內外廠商所需要的技術開發與產品設計製造服務,產業領域包含精密機械技術產業、軌道產業、汽車電子產業、光電產品製造設備產業、模擬器產業、電磁檢測、醫療器材產業、國際合作研發與訓練服務等。
為及早因應民營化,業務迅速擴充面臨之大量人才需求,漢翔公司加強與各大學產學合作,未來也期望與本校之策略聯盟,經由委託研究、試驗、產學合作研究及學生職場實習課程等各項交流計畫,使漢翔公司得持續導入彰師大優質研發能量與成果。此次合作除可提昇生產製造專業技術外,並培養新一代學子加入航太工業,建立多元化人員晉用的新管道,以滿足未來10年營運成長之人力需求。
郭艶光校長指出,本校雖為師範體系大學,但7個學院中,理工及技職學院有堅強的師資陣容,有足夠條件與信心可跨領域參與航太產學合作、技術創新,也可協同國內航太龍頭漢翔公司引領國內廠商轉型,邁向航太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未來將促使在校師生加強航太科技理論與實務,增添投入產業之認同感,進而扶持創新團隊創業,積蓄產業能量及實力,希望能為航太貢獻一份心力。並期許本校未來與漢翔公司透過更為廣泛密切之產學合作、產業學院課程,增進雙方技術及經驗交流,加速雙方實質、深入的合作關係,以達到填埔產業人才缺口,並創造本校研發效益,提升雙方競爭優勢。
本校出席觀禮及參訪成員包括李副校長清和、陳副校長明飛、張主任秘書世其、李研發長漢文、科技總中心李主任奇英、技職學院張院長火燦、工學院黃院長宜正、管理學院黃院長木榮、育成中心蕭主任如淵、研發處沈奕良專員、鹿秀芬組員、及黃佩瑜助理等人。雙方均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合作契機,不論是在學術研究、產學合作抑或學生實習,都能展現成果,並以此策略聯盟為種子,向國科會及其他政府相關機關爭取更多研究經費,共創產學互利的雙贏目標。(研發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44.pdf230KbAdobe PDF44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