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3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4289      在线人数 : 42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37

题名: 交換生人數倍增 國際處盛大迎新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4:57:4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與許多國際知名學府進行合作交流,交換生為重點項目之一。在新學期伊始,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3年9月12日為交換生舉辦歡迎會,歡迎會盛況空前,本校郭校長艶光、國際處黃處長聖慧及國際處國際合作組洪組長雅惠皆親臨現場與會。
  郭校長首先對交換生表達誠摯歡迎之意。歡迎會中提及日前赴美參訪姊妹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時,對該校重視外籍生心理諮商與輔導印象深刻。而本校輔諮相關系所在國內首屈一指,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有多位取得國家證照的心理師,因此交換生若在環境適應甚或感情面臨問題時,可尋求本校提供的專業協助。同時叮囑交換生,儘管臺灣治安良好,但遠遊行程仍宜與臺灣同學結伴同行,並注意自身安全,企盼臺灣人的熱情,讓交換生短短4個月的臺灣行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歡迎會中,國際處同仁除了針對交換生最需要的生活、交通、選課、旅遊及簽證注意事項等資訊詳細說明,並準備臺灣小吃的特色餐盒供交換生享用,同時安排非陸籍交換生與學伴的會談時間,現場氣氛熱絡,不少交換生會後立即詢問如何前往鄰近的鹿港鎮,計劃在開學前的週末即來趟文化之旅。
  本學期陸籍與非陸籍交換生人數均較上學期明顯成長,其中陸生成長逾一倍,非陸籍交換生由上學期的2名倍增至6名,分別來自德國多特蒙大學、日本福岡教育大學及韓國慶尚大學,其臺灣學伴均陪同出席歡迎會。國際處黃處長聖慧表示,臺灣與這些國家的學制及生活方式有所差異,雙方相互交流學習,除可擴展彼此視野,亦可豐富生活經驗。來自臺灣,目前於德國就學的賴季伶,是本學期「外籍生」之一。她於會中分享在臺、德兩地的就學經驗時表示,德國的學生福利制度完善,且不重視學校排名,不以考試領導教學,課程建構實務取向,學生在校快樂學習,畢業後出路亦廣,是她最大的收穫。 由於交換生倍增,本學期國際處加強對交換生的服務,包括印製陸籍交換生手冊與非陸籍生學伴手冊,以及協調語文中心提供54小時免費中文課程等,進一步深化本校國際化腳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47.pdf443KbAdobe PDF25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