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4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36683      在线人数 : 47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40

题名: 本校李奇英教授南極研究行前說明會-極地之旅 環境變遷對於生物之影響
作者: 秘書室
贡献者: 秘書室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4:58:2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人類活動造成的環境變遷是近年來科學研究的重要議題之一。面對環境變遷所引起的氣候變異、海洋酸化,生物將如何因應?是適應抑或是滅絕?生物學家希望透過生活於特殊環境之物種的角度去觀察環境變遷對生物所造成的影響。
  本校生物學系李奇英教授的學術研究成果受到國際重視,受法國保爾-埃米爾.維克多極地研究所(IPEV, Institut Polaire Francais Paul-Emile Victor)邀請,將與法國及澳洲實驗室共同組成國際研究團隊,預計於2014年底至南極,參與巴黎第六大學Jean-Yves Toullec教授所領導的極地研究-探討環境變遷對極地生物之影響。李教授此行需經費均由法國極地研究院出資,將於澳洲塔斯梅尼亞(Tasmania)荷巴特港(Hobart),搭法籍Astrolabe研究船至阿德萊德地(Terre Adélie,法屬南極領地)之杜蒙-杜維爾(Dumont d’Urville)科研基地展開兩個月的研究。
  李奇英教授之研究專長為甲殼類動物神經內分泌學與分子生理學,乃國內首位獲法資遠赴南極進行探勘研究的生物學家;過去雖有臺灣研究團隊登上南極,但往往需投入鉅額的研究經費,因此更顯示李奇英教授研究成果受到重視之程度。本次極地研究主持人巴黎第六大學Toullec教授與李教授為二十年前任職於法國巴黎高等師範學院(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之同事;當年李教授獲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獎學金於高等師範學院進行研究工作;兩人皆以甲殼類生物作為研究材料,且長久以來持續保持合作關係。此行特借重李奇英教授於內分泌與代謝、蛋白質方面之專長,期能功能層次推展Jean-Yves Toullec教授的基因體研究成果。
  李奇英教授表示,對於首次遠赴南極進行研究深感期待,除了希望能與Toullec教授之團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也期望藉由研究極地生物因環境變遷而產生的改變,進一步探究生物對於氣候變化背後更深層的因素。李教授受訪時同時也勉勵對生物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在進行研究探討時,與其跟從熱門的議題,不如培養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提出獨特的看法,更能獲得開拓性的成功。(秘書室)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50.pdf284KbAdobe PDF34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