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彰化師大白沙講座首波鉅獻邀請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蒞校演講「領導能力的修練」(1030313更新)

摘要: 彰化師大建校於彰化八卦山北麓,校區命名為「白沙山莊」,著名詩人鄭愁予亦曾以「白沙是淨土的意象」一詩題贈彰化師大,因此彰化師大特以「白沙」為名設置講座,邀請具國際聲望、歷史地位、或於特定領域上貢獻卓著之人士蒞校演講,希望培育莘莘學子具備卓越的專業知能及宏觀的視野胸襟。

為彰顯白沙講座的重要性及代表性,彰化師大白沙講座首波鉅獻邀請到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蒞校演講「領導能力的修練」;李登輝先生,美國康乃爾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曾任中華民國第八任、第九任總統,現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著有「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最高領導者的條件」、「一個臺灣人總統的誕生:李登輝總統口述訪談菁華」、「新時代台灣人」等書。李登輝先生是中華民國第一位由公民直選產生的總統,以及首位於卸任時完成和平政黨輪替的總統,為落實臺灣全面民主化的重要領袖之一,因任內力行民主改革而被《時代》雜誌讚譽為「民主先生」。

彰化師大郭校長艶光表示,身為彰化師大的領導者,十分好奇李登輝先生在位居權力最顛峰時,如何培養、發展並維持其優秀的領導力?李登輝先生又會給所有想成為領導者、或者現在就是領導者的人,提供什麼樣的建議?相信全校師生將可從李登輝先生的演講中領會其「字字傳道日日功課的滋養濟世之志」。3月12日下午15時30分,李登輝先生蒞臨彰化師大白沙講座進行專題演講,針對「領導能力的修練」這個主題,與師生分享其豐富的人生歷練與執政經驗,吸引眾多本校師生、校友、媒體記者朋友及各界關懷者熱情參與此次活動,共同領納民主先生李登輝先生的演講風範,並歡慶彰師白沙講座首波鉅獻圓滿成功,本次演講亦將收錄於彰化師大隨選視訊系統(VOD)供當日不克參與李登輝先生精彩演講的師生點選觀看,歡迎多加利用(秘書室、通識教育中心,攝影者:電子計算機中心韋瑞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