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彰化師大與美國南伊利諾大學締結姊妹校,再展國際化扉頁

Abstract: 本校近年來積極與歐、美、日、韓、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地區的知名大學或學術機構進行合作交流。此次藉由本校復健諮商研究所和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合辦「2014年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國際研討會暨會員大會-職業重建與身心障礙者增能賦權」研討會,邀請分別來自美國南伊利諾大學Dr. Carl R. Flowers、日本筑波大學教授Dr. Jun Yaeda、雪梨大學教授Dr. Michael Milllington,至本校進行專題演講與學術交流。一行人於4月10日拜會校方,就本校與美、日、澳三所大學之可能合作交流交換意見,與會者相談甚歡。並於4月11日研討會正式開幕之前,本校與美國南伊利諾大學(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Carbondale, SIU)締結為姊妹校。簽約儀式由郭艶光校長與南伊利諾大學代表,進行簽署並互贈紀念禮品,未來雙方將在教師互訪、學生交流與研究計畫上進行廣泛合作,擬由初期的交換學生實質計畫至雙邊進行學術交流等,以提升學子國際觀及競爭力。

南伊利諾大學卡本戴爾校區(SIU)為本校第19所美國姊妹校。該校創校於1869年,為一研究型綜合大學,也是伊利諾伊州發展最全面與完整的公立大學。目前該校共有11個學院,領域涵蓋文、法、商、理工、大眾傳播與媒體藝術、醫學、應用科學等,學生人數逾2萬人。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3)之評比,該校於2013的評級為全美國家級大學第179名。透過此次國際研討會,本校與南伊利諾大學開啟國際合作扉頁,未來將共同攜手合作,建立更多元且廣泛的合作模式。(國際暨兩岸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