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4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95984      在线人数 : 33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49

题名: 本校師長赴馬來西亞參加2014年臺灣高等教育展 積極推動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作者: 秘書室
贡献者: 秘書室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5:00:0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郭校長艶光偕同張主任秘書世其、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蕭組長輔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湯執行秘書惠美以及教務處教學資源組葉淑婉組員,於103年7月5日啟程赴馬來西亞進行為期9天的參訪行程,期間出席吉隆坡臺灣高等教育展開幕儀式、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40週年文華之夜活動,並拜訪姊妹校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及當地多所中學,成果豐碩。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今年適逢成立40週年,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擴大舉辦臺灣高等教育展,計約一百所臺灣大專院校共襄盛舉。本校於高等教育展展出期間,由學校同仁與學生志工詳細為馬來西亞學子介紹本校現有的七個學院及所屬系所,期許讓更多馬來西亞學子認識本校「師範為本、教育人文拔尖;研發創新、科技商管精進」之學校現況、本校身為「具有卓越師資培育特質之綜合大學」的特色及優勢,以及「特色鮮明、國際知名」之發展願景,本校並提供由馬來西亞華人實業家丹斯里楊忠禮董事長(本校名譽博士)所捐贈之「楊忠禮博士鼓勵優秀馬來西亞僑生入學勤學獎助學金」各10個名額,以鼓勵成績優秀的馬來西亞學生加入彰化師大的大家庭。
  赴馬來西亞參訪期間,郭校長另與本校師長同仁拜訪馬來西亞巴生興華中學、巴生中華中學、巴生濱華中學、寬柔中學古來分校及新山寬柔中學,誠摯歡迎各中學學生前來本校就讀,並關心本校今年暑假前往各校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之學習現況及服務情形,對學生在海外的學習與成長予以高度肯定及鼓勵。此外,本校另於巴生設宴感謝本校馬來西亞校友會謝會長錫福等校友,以感謝馬來西亞校友會校友長期以來對母校的支持,以及對本校海外校友的服務與關懷。
  為積極推動高等教育合作交流,郭校長另偕同本校師長拜訪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本校與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長期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目前彰化師大業於新紀元大學學院開設學校行政碩士學位班以及輔導諮商碩士學位班,並即將開辦數理創意教學碩士學位班。新紀元大學學院莫院長順宗與郭校長艶光在兩校交流座談會中暢談兩校治校理念,並且研擬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方式。郭校長艶光在會中對莫院長順宗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對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充滿信心,期許透過國際學術交流,能夠進一步提昇本校師生之國際移動力及競爭力,以使彰師人兼具本土與國際的宏觀視野,成為具有就業競爭力的專業人才。(秘書室)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59.pdf1150KbAdobe PDF32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