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5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3720      在线人数 : 38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53

题名: 國際交流社成立 國際化付諸行動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5:00:45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國際化再添生力軍!專為培養學員具備國際素養的學生社團「國際交流社」,於103年12月17日舉行成立大會,未來將有系統地培育國際交流相關人才,並增進在地與國際學生的互動,學員可望成為本校外賓接待或親善大使的骨幹,交換生學伴的專業知能亦將強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對此寄予厚望,期許學生參與國際交流,能由想像化為實際行動。
  國際交流社的成立,主要是為拓展在校生的國際視野,同時鍛鍊學生國民外交能力與提升文化素養。負責籌設該社團的英語系碩士班研究生林冠瑋表示,本校在全球的姊妹校數目不斷成長,彼此互動頻繁,因此企盼社團的成立,能讓學生即便在國內,也能培養國際觀,與國際接軌。
  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美籍顧問陸怡教授及英語系張主任善貿等均應邀出席成立大會。身兼該社團指導老師的黃國際長指出,國際化是本校的發展方向,本學期交換生近180名,預期未來將持續成長;而國際學生將世界帶進校園,國際交流社即是為在地學生與世界接軌做好準備,即便不出國,亦能豐富人生經驗,開拓自己的國際眼界。她期勉同學多與國際學生交流,一旦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遍佈全球的朋友便成自己出國時的資源。
  陸怡教授則表示,本校建立國際化友善校園仍有努力的空間,此亦是她來校服務兩年來一直思考的課題;國際交流社的成立是一正確道路,將國際化付諸行動,期能提供師生學習的機會,加速去除本校國際化障礙。
  張主任善貿表示,他曾造訪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該校亦有類似社團,協助學校的國際事務。他指出,該校國際化十分積極,外賓來訪頻繁,學生普遍具備國際視野,自信、言談、熱情、氣度均優於臺灣大學生。他認為這些優點可以培養,因此肯定國際交流社的成立,並期許發揮功能,對個人、學校甚至國民外交都有正面助益。
  目前國際交流社已擬訂下學期的活動計畫,將透過國際事務研討、專業的國際禮儀訓練、公民素養的陶冶以及語言能力之培訓等一系列紮實課程,提升本校學生成為國際志工或國際學伴的能力;此外,藉由國際學伴交流,使學生有機會學以致用,並提升自我價值。
  據了解,未來國際處將鼓勵本校學生經過該社團培訓,以具備成為國際交換生學伴的能力;該社團亦將針對學伴表現建立評鑑機制,以提升其專業知能,符合國際生在臺求學與生活的需求。此外,該社團將邀請每期來自大陸與非大陸之交換生加入,增加本校學生與境外生之交流機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63.pdf334KbAdobe PDF232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