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12960      線上人數 : 29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54

題名: 進修學院展出 彩繪一甲子-許輝煌個展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0:5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進修學院於 2月13日至3月13日在進德校區教學大樓6樓展出許輝煌先生藝術創作,並於2月15日(六)上午11時舉辦開幕茶會。本次藝術創作個展感謝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及彰化縣資訊與管理研究發展協會協辦,使得開幕茶會圓滿成功。當天蒞臨指導之貴賓有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議員賴岸彰、彰化縣議員林滄喜、彰化縣政府祕書李世傑、前立法委員黃文玲律師、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許書維、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張雅鈞、彰化縣資訊與管理研究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楊富鈞等,本校亦有多位師長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本次展出作品係許輝煌老師超過一甲子的彩繪創作,許老師自述「筆是我的眼、筆是我的口、筆是我的耳、筆是我的心;用筆畫出我的心靈世界,用畫說出我的內心感受,讓我的生命自然流露。」因此欣賞抽象畫除了用肉眼來看色彩的線與面之外,也要用心眼去領悟其中之奧妙,因為每位欣賞者都有不同之領悟,換言之,欣賞者亦是共同創造者。許輝煌老師本次展覽作品充份闡述藝術形式的具象或抽象並非是對立,也可以是互相和諧。
  許輝煌老師早期畫風趨於具象且傳統,後因亟思創造自我風格,乃毅然走出學院派的畫風,化具象為半抽象,而在半抽象的創作過程中,仍想突破傳統畫的作風,許輝煌老師選擇不同形式、創作媒材與技巧來傳達內心訴求,摒棄傳統而就前衛,以前衛藝術的新素描為基點,將中國傳統繪畫思想、西方的超現實主義、佛洛依德潛意識、新世紀中國的「新抽象」思想融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抽象繪畫表現方式。本次彩繪一甲子的展覽作品展現許輝煌老師繪畫的心路歷程,竭誠歡迎本校師生、校友及各界藝術愛好者蒞臨參觀。(進修學院)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64.pdf736KbAdobe PDF323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