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60827      線上人數 : 53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55

題名: 本校103年下半年走入鄰近國小 推動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宣導成果
作者: 學務處生輔組
貢獻者: 學務處生輔組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1:0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為響應推動「紫錐花運動」,於103年10月3日分別至忠孝國小及南興國小,10月7日至南郭國小及石牌國小辦理「紫錐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由輔導與諮商學系系學會學生,以大手牽小手的概念,共同設計親和、有趣的教育劇坊活動,帶領社區國小學童瞭解毒品危害與拒毒的技巧,使反毒的意識深耕、生根於校園,為莘莘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
  本校為使反毒運動向下紮根,今年向教育部申請專案經費,規劃至鄰近9所國小實施反毒宣教活動,上半年已完成快官國小、富山國小及東芳國小宣教行程,下半年除10月3日及10月7日的4所學校外,10月28日也將至芬園國小及泰和國小宣導,期使我國目前全面推動的「紫錐花運動」向下宣導至國小學童。此次宣教活動由本校輔諮系配合藥物濫用課程,組成紫錐花反毒宣教團隊,為了使活動能在活潑有趣的氛圍中進行,並在寓教於樂與潛移默化中將反毒理念融入學童心裡,除在活動會場布置紫錐花標語、旗幟及海報外,特別安排了一齣反毒行動話劇表演活動,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配合道具模型等略帶誇張表演方式,呈現吸食毒品後對人體的危害,及自毀美好前程、得不償失的後果,並演出如何拒絕毒品誘惑的「天龍八不」,讓學童明白應該如何對毒品說不。最後配合有獎徵答、互動學習模式,增進小朋友對毒品的認知與瞭解,對於各項活動表現優異的小朋友頒發小獎品並大合照留念,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校這次活動受到宣教學校熱烈迴響與支持,受宣導學校均期許明年能再次辦理。期盼明年能至社區國中入班宣導,藉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除了讓本校學生透過此次活動增進服務學習能量,同時把反毒的種子向下紮根、向下散播,將紫錐花拒毒萌芽的種子深埋在每位參與活動小朋友心中,期許他們成為一個「勇於向毒品說不」、「規勸朋友拒絕毒品」、積極進取、自愛自信的健康小公民。(學務處生輔組)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65.pdf283KbAdobe PDF307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