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58178      線上人數 : 48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56

題名: 本校與彰化縣合作辦理第7屆「大眾科學日」,萬名學童一起玩科學
作者: 物理學系
貢獻者: 物理學系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1:1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彰化縣40所國民小學同步舉辦之「大眾科學日」活動,迄今已邁入第7年,這是由本校與彰化縣政府、國科會、彰化縣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團合作擴大舉辦之科學推廣活動。本校理學院洪院長連輝指出,「大眾科學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特別加入環保概念主題,讓孩子利用環保議題設計關卡,將資源回收的廢棄物及能源使用等議題結合科學遊戲,發揮無限的創意。
  「大眾科學日」已成為彰化縣政府每年度的科學教育特色活動。彰化縣教育處張處長基郁表示,台灣必須從過去的「績效經濟」走向「創意經濟」,而科學就是未來決勝的重點,中小學教育則是培養學生創意最好的舞台。
  此次活動,是由彰化縣內40所學校於103年5月20日同步舉辦,超過上萬名學童一起玩科學。承辦學校分布於彰化縣各鄉鎮,包括:平和、新生、萬興、廣興、大城、頂庄、永靖、明禮、南鎮、陸豐、土庫、田頭、伸仁、伸東、陝西、和仁、朝興、文德、茄荖、三春、育華、明湖、太平、明聖、大園、南港、埔鹽、中和、合興、埤頭、東興、鹿東、鹿港、大莊、溪州、媽厝、湖西、文昌、日新、永豐,共40所國民小學,「大眾科學日」當天於彰化縣平和國小活動中心盛大舉辦開幕儀式,由應屆國小畢業生籌畫的科學闖關活動就此展開。當天亦邀請到本校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彰化縣政府長官、科技部科普計畫召集人邱美虹教授及各國民小學校長等貴賓蒞臨指導,約一萬多名師生參與本次活動。
  由於大眾科學日已舉辦第7年,今年畢業生歷經6年大眾科學日活動的洗禮,因此畢業學生的創意亦源源不斷,學生猶如參與科學嘉年華會的盛大饗宴樂於其中,如此,讓學童學習凡事先觀察,加上腦力思維的邏輯推理判斷,採鼓勵孩子踴躍嘗試新事物的方式,來應對時代腳步的瞬息變化,從動手製作簡易有趣的科學童玩中,培養小朋友研究、探索的精神及解決問題能力,畢業生與學弟妹在互動學習過程中,亦能感受共玩共學的科學樂趣。
有關活動相關訊息,請搜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相關連結:大眾科學計畫,或點選http://phys5.ncue.edu.tw/。(物理系)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66.pdf244KbAdobe PDF197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