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53621      線上人數 : 54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58

題名: 許宗賢傑出校友蒞校演講,鼓勵學弟妹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者: 學務處
貢獻者: 學務處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1:4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物理系72級校友,現任蔚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蔚華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宗賢先生於103年6月5日應母校邀請,專程返校於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向學弟妹們演講,演講主題為「開創自己獨特的精彩人生」,本校郭校長艶光親臨主持,陳副校長明飛、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公共關係與校友服務中心梁主任崇惠及學務處就業輔導組劉組長晉嘉等師長均全程參與。
  郭校長艶光介紹時表示,許宗賢校友畢業三十多年來,不斷奮鬥向上,不僅在專業方面有良好表現,更常默默奉獻資助勉勵母校學弟妹勤學,精神令人敬佩。他在繁忙之餘仍撥冗返校,以學長身分向學弟妹們介紹他過去在台灣與美國矽谷的創業歷練和人生經營,與大家分享、探討人生與就業上的職能建構,打造屬於每一個人未來獨特的精彩人生。
  此次演講內容豐富,許宗賢校友以「開創精采人生的四個關鍵問題:天資、熱情、態度及機會」及「發現自我四大天賦:自我意識、想像力、良知及獨立意志」引導學弟妹活出自我。此外,演講過程中除個人經驗講授外,更透過有獎徵答提問,鼓勵學弟妹勇於發問,而問答獎品更是其推薦的勵志書籍「讓天賦自由」及「與成功有約」二本書,同時對勇於回答且表現優異的學弟妹,期勉他們至旗下公司服務。另亦透過影片的互動來傳遞想法及觀念,台下學弟妹都熱烈的回應。簡報最後以「知道了卻不去做,跟不知道沒有兩樣To know and not to do is really not to know」做為激勵學弟妹的話語,期盼學弟妹們未來無論扮演何種角色,不論為人伴侶、父母、師表或其他職場角色,應莫忘初衷,活出精彩人生。活動尾聲,昔日師長、同學及學弟們久別相逢,並致上鮮花讓現場氣氛倍加溫馨,也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學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68.pdf241KbAdobe PDF427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