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6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29125      在线人数 : 55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61

题名: 越南太原教育大學來訪 本校姊妹校再添生力軍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5:02:1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越南太原教育大學副校長Phạm Hiến Bằng博士率領該校代表團一行11人,於103年9月23日蒞臨本校進行為期兩天的參訪,雙方並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這是本校在越南的第一所姊妹校,本校姊妹校總數已增至83個。
  太原教育大學創立於1966年,以培育教育人才為主要目的,並致力科學研究,期待將科技應用於教育、自然及社會人文等領域,為北越主要大學之一。
  本校郭校長艶光會見該代表團時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並就雙方合作交流項目進行初步會商,包括大學部「3+1」計畫(即太原教育大學學生於該校完成3年學業,另外1年則前來本校就讀)、推動碩博士學程合作交流,以及本校提供6個月短期訓練計畫等。Phạm Hiến Bằng博士同時表達希望本校教授前往越南作為該校博士生指導教授,並邀請郭校長於12月訪問該校,強化姊妹校情誼。
  合作交流協議簽約儀式由本校陳副校長明飛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共同主持。太原教育大學代表團成員主要為學院院長或系主任,分別來自數學、物理、文學、體育以及基礎與幼兒教育等專業,因此本校出席師長除郭校長及陳副校長外,尚包括石教務長文傑、師培中心林主任清文、物理系黃主任啟炎、美術系陳主任一凡、運動系張主任家昌、進修學院推廣組羅組長志成,及國際處美籍諮詢顧問陸怡教授。根據協議,雙方在學術、教育與文化層面將進行廣泛合作與交流,因此簽約與贈禮儀式後,兩校相關系所師長以小組方式就合作交流項目即席深入商談,並於中午時分品嚐本校提供的本土名產彰化肉圓、碗粿與珍珠奶茶,會場氣氛熱絡。會後國際處同仁偕同代表團造訪本校體育學系,並赴陽明國中觀摩自然實驗教學演示,翌日則於中山國小觀摩英語教學課程,行程滿載而豐實。
  深化國際化及建立世界知名度為本校近年發展願景,目前八十餘所姊妹校遍布亞洲、歐美及澳洲;未來本校除加強與全球知名學府的實質交流外,亦將提升自費交換生比例,同時促進國際化校園的優質化,以腳踏實地的作為實現願景。(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71.pdf354KbAdobe PDF22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