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33691      線上人數 : 42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64

題名: 本校進修學院展出「天涯逐夢 浪漫行旅-黃灯明、林惠敏攝影油畫聯展」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2:4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進修學院於103年5月26日至7月15日在進德校區教學大樓6樓展出「天涯逐夢 浪漫行旅-黃灯明、林惠敏攝影油畫聯展」,特別於6月10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茶會。本校郭校長艶光、彰化縣林副縣長田富在百忙之中蒞臨指導;另外彰化縣文化局田局長飛鵬、彰化縣消防局蕭局長嘉政、臺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系盧教授詩韻、本校EMBA學會、EMBA協會、IMC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等社團理事長及代表、本校師長等均撥空參與本次開幕式,共襄盛舉;此次活動也吸引新唐人電視台前來採訪。
  黃灯明、林惠敏賢伉儷,享譽彰化藝文界多年。夫唱婦隨,於忙碌工作之餘,喜歡以旅行、油畫、運動、閱讀愉悅生活。倆人踏遍全球180餘個國家,遍及南北極、伊拉克、阿富汗、撒哈拉沙漠等地,自國際行旅中汲取藝術創作的靈感。此次聯展以《天涯逐夢 浪漫行旅》為主題,透過油畫與攝影的方式呈現獨特的生命閱歷之旅。
  黃灯明,現任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創科主任,是國內少見「一手拿手術刀,一手拿畫筆」的跨領域醫師畫家。在醫學和藝術的對話下,黃灯明激盪出系列藝術創作,屢以畫筆記錄數十年行醫生涯中對生命的體悟,不落窠臼地詮釋出對生命獨具慧眼的另類觀點。此次展出的油畫與攝影作品,隱約展現一股寧靜合順的禪意。旅行中紛呈雜沓的眾生萬象,俱化為安、平、寧、靜的山水意象,透露著追求「簡單快樂」的生命宗旨。
  林惠敏,從事美學教育多年,曾遠至法國研習藝術課程,擔任多所大學「生活藝術講座」及社區大學「生活美學」課程,更經常至公私立機關及社團演講,曾任彰化縣影劇協會理事長。她為人浪漫、樂觀,忠於個性的隨緣、隨喜,獨愛未經刻意雕琢的自然。書畫、演歌俱通的她,是一位散發天真、幽默、歡喜精神的全方位現代藝術家。其畫風時而恣情奔放,時而蘊厚內斂。宛若其畫作中沉靜的穹藍交織著深情的褐彩;而冶豔的靚紅,又迴旋著綺麗的橙符,待深入鑑賞後,即可發掘出細緻的詩情和微妙的悸動。
  進修學院推動進修教育,學員們皆為社會先進賢達,本次103年度第二季「黃灯明、林惠敏攝影油畫聯展」除了能促進美學欣賞、汲取專業知能之餘,亦能培養藝術氣息與文化體驗,增益對藝術美學意涵的理解,並建立地方產業協會及國內產官學研各界交流聯誼之共同平台,竭誠歡迎本校師生、校友及各界愛好者蒞臨參觀。(進修學院)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74.pdf281KbAdobe PDF295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