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30512      線上人數 : 41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67

題名: 郭艶光校長出席本校校友總會黃新發理事長公職榮退茶會
作者: 秘書室
貢獻者: 秘書室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07T05:03:2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黃副署長新發,係本校現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服務教育界獻身教育行政超過42年,從小學老師、督學、教育局長、省教育廳科長與專門委員、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一路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秉持著一份對教育的熱忱及使命感,以迎向陽光的積極態度對於教育工作盡心盡力。
  3月中旬,黃新發理事長高齡96歲的父親驟然病逝,他們兄弟姊妹七人將詳細記載照護病父10年生活細節的21本筆記公佈,充分流露子女們的孝心,更打破久病無孝子的傳統觀念。黃理事長父親過世2天後,高齡92歲的母親身體不適住院,他不忍一輩子勞累的母親晚年飽受病痛之苦,他說:「在65歲屆齡退休前或許還有升遷機會,但媽媽的健康不能等!」,毅然決定提出退休申請,蒙長官諒解惠允其專心照顧母親,於103年4月16日退休生效。
  本校郭艶光校長、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謝招宏董事長、教育研究所王智弘所長、工業教育系陳德發主任、公關與校友中心梁崇惠主任及行政專員楊雯娟,以及許多位現職為高中職校長之縣市校友會理事長等校友,特於16日當天親赴國教署參加黃新發副署長榮退茶會。會中郭校長首先致詞提到:「黃副署長是本校特教所校友,自民國93年起擔任本校校友總會創會常務理事,99年起擔任校友總會第3屆理事長,並於102年7月連任第4屆理事長。黃理事長任內將校友總會人數提升為300人,順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及第4屆理、監事改選。並贊助辦理校友桌球比賽、出席各地區校友會活動等,對於母校各項活動也都大力支持。繼謝招宏創會理事長創立彰化師大校友總會至今,在黃理事長任內相繼成立台南市校友會、基隆市校友會、宜蘭縣校友會、花蓮縣校友會、外島第一個校友會—澎湖縣校友會及國外第一個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會。再者,黃理事長事奉雙親至孝,每日晨昏定省,日前父親驟然病逝,得知黃理事長為了照顧陪伴高齡母親,於今日退休。今天本人特別到場祝福他榮退之外,並祝福他的母親及家人都身體健康。另要拜託黃理事長卸下公職後,與江寶琴校長兩位傑出校友賢伉儷,可以持續奉獻母校校友會,繼續有情有義的支持母校與校友們。」(秘書室)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77.pdf258KbAdobe PDF618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