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圖書館獲彰縣評選室內空氣品質最績優 列為示範觀摩場所

摘要: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優良作法,並示範器材維護及推動加入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等措施,於102年度針對13個單位進行室內空氣品質輔導,並經由專家學者至現場評鑑,篩選出1個最績優場所為「國立彰化師大學圖書館」,並於日前假本校圖書館進行「室內空氣品質示範觀摩會」。

本校圖書館獲選為室內空氣品質示範場所,除符合法令各項相關規定(設置專責人員、檢測項CO、CO2、TVOC、細菌等皆符合標準)外,在自主管理部分,如中央空調設備委外定期維護、機房內環境整潔,空調箱加設外氣引入、紫外線殺菌及濾棉等設施,致使館內空氣品質更為良好,相對提供讀者一個清新的閱讀環境,因此獲選為彰化縣室內空氣品質績優單位。

本次示範觀摩會彰化縣環保局邀請彰化縣政府及其26個鄉鎮市公所與彰化縣其他預定列管公告場所(醫院、鐵路局、老人養護之家、量販店等)參觀本校圖書館對於室內空氣品質之優良作法。會中除由本校進行簡報外,並由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安排人員現場解說有關維護管理室內空氣品質的方法,期望藉由此次示範觀摩的進行,讓各與會人員更能深度瞭解,如何推動及維護管理室內空氣品質的作法。(總務處勞安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