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與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簽署產學合作合約

摘要: 本校與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彰基)素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今年度本校賡續與彰基簽署產學合作合約,於103年8月11日上午11時在彰基兒童醫療大樓9樓兒科醫研室舉行簽約儀式,由彰基郭院長守仁與本校郭校長艶光代表雙方簽約,期許雙方除延續目前既有之研究及產學合作外,更進一步洽談未來雙方需求,描繪更具體可行合作藍圖,共同開創雙贏新局。

本校郭艶光校長表示本校計有7個學院,21個學系,師資陣容齊全且多元,除理學院及教育學院與醫療產業相關外,再加上鄰近彰基地利之便,希望藉此儀式交流後,能於人才培訓、師生研究、學生實習及產官學合作等面向,雙方有更頻繁、密切及深入之合作。

近年彰基醫療體系因團隊管理得宜,已通過多項國內外認證(如JCI認證、美國CAP認證),亦獲得多項SNQ國家品質標章,成為國內最優質的全人照護醫療服務中心,該院並運用其成功之經營管理經驗,深入觸角至大陸各地,並為彰基醫療體系挹注豐厚收入,郭院長表示非常歡迎本校師生隨時至彰基取經,共創美好的大未來。

本校出席人員為陳副校長明飛、張主任秘書世其、理學院洪院長連輝、教育學院高院長淑貞、統資所曾所長育民及連教授怡斌、研發處李研發長漢文、建教合作組王組長妙媛、學術發展組蔡代理組長孟惠等人,彰基出席人員為劉副院長青山、分子影像中心黃主任文盛、復健部魏主任大森、中醫部羅主任綸謙、藥學部簡主任素玉、血管醫學防治中心蔡主任玲貞及教研創新行政中心林主任志成等人。

簽約儀式結束後,彰基與會人員於共同座談時表示,未來可在輔具或復健醫療器材之設計、開發或改良方面及在醫事人員取得預防醫學之第二專長方面與本校有合作機會,郭校長表示將請本校理學院、工學院、科總中心機電整合與系統控制研究中心或運健所等相關領域專長之教師主動爭取合作機會,另彰基郭院長座談中大方分享該院於中國上海醫院管理之經營經驗,並表示心理諮商師於中國市場的未來潛力無窮,對本校教育學院未來兩岸事務保有合作空間,並為雙方合作關係注入新動力,亦期許本校能突破限制,與彰基共同開拓新市場,發展新契機。(研發處學術發展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