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57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18564      在线人数 : 39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73

题名: 掌握與大陸重點高校合作契機 福建科技代表團蒞校參訪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4
上传时间: 2015-04-07T05:04:2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103年6月26日大陸「福建科技代表團」蒞校訪問,雙方就未來學術合作交流交換意見,同時見證廈門大學海洋與地球學院與本校理學院簽訂合作交流協議,兩院未來在教師互訪、學生交流與研究計畫等將廣泛合作,提升本校師生的國際競爭力。
  由學界組成的福建科技代表團應科技部之邀來台參訪,並經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萬祕書長其超安排到訪本校。該團由大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計畫局王副局長長銳領軍,以「福建省海峽科技交流協會」顧問名義,率該協會顧問及理事共10人訪台,其中不乏知名高校院長級成員,包括廈門大學海洋與地球學院王院長克堅、福建農林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王院長果理及福建中醫藥大學藥學院吳教授水生等。
  本校郭校長艶光於歡迎會上代表致詞並致贈紀念品,隨後舉行本校理學院與廈門大學海洋與地球學院之簽約儀式。這是繼廈門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後,本校理學院在該校的第二個姊妹院,可謂好事成雙。未來雙方將在教師互訪、學生交流與研究計畫上廣泛合作,藉此大幅提升本校師生國際觀及競爭力。
   會中本校張主任秘書世其、李國際長漢文、科技研究總中心李主任奇英、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及多位生物技術研究所及生物學系教授,與來賓進行專家座談,就本校與來訪學者所任教之大學可能合作交流項目交換意見,雙方相談甚歡。
  本校近年積極與歐、美、日、韓、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地區的知名學府或學術機構進行合作交流;以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大學─廈門大學為例,該校由華僑陳嘉庚於1921年創辦,為中國近代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該校早於1920年代初期即有論文見諸世界頂級科學期刊《Science》,目前更是大陸教育部直屬、亦是經濟特區唯一「985」與「211」工程重點建設之高等學府。
  此外,大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福建官方共同設立「促進海峽兩岸科技合作聯合基金」,引導社會科技資源投入基礎研究,進一步吸引和聚集海峽兩岸科學家展開科技合作,解決福建及臺灣地區共同關心的重大科學和關鍵技術問題,本校亦積極爭取合作契機,希冀藉由多元管道,開啟兩岸學術合作新扉頁。(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4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419083.pdf245KbAdobe PDF238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