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賀! 本校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補助歡迎優秀師資生投入卓獎生行列

摘要: 本校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試辦計畫」補助,自99學年度至102學年度已核定共計122名卓獎生,本校辦理該計畫成效良好,102學年度卓獎生名額經教育部核定30名,較去年度新增4名。卓獎生每月核予獎學金新台幣8,000元,每年合計9萬6,000元獎學金,並予強化師培課程訓練,增進教育專業知能及就業競爭力。本計畫由教育部推動,為師資培育精緻化政策積極作為,對於確保優質師資「質」與「量」具有正向意義。

本計畫的一大特色為遴選弱勢學生為優先原則,甄選名額占總核定名額之50%,本校辦理獎學金計畫以「嚴謹甄選、精緻培育、擇優汰弱、生涯輔導」四階段循序進行,培育「能教、會教、願意教」的優質教師。另自101學年度起,本校計畫與公費制度結合,依地方政府師資類科需求及分發學年度,甄選卓獎生為公費生(共8名卓獎生轉為公費生),畢業後分發至偏遠或特殊地區服務,充分提升就業保障。

102學年度卓獎生甄選對象為101學年度入學之大一升大二的清寒或優秀師資生,可於今(102)年度九月底至十月初參與本計畫之甄選,獲此殊榮者將依本校精緻師培作為加強培訓與考評,並輔導其具備第2張(中等學校)教師證書,完成訓練者可獲獎學金至大學畢業,最高可得總獎學金約25萬元。完成實習並於當年度參加教檢考試及格且符合卓越儲備教師審核規定者,將可取得教育部頒發之「卓越儲備教師證明書」,為日後教師甄選增加錄取機會。

「德術兼備、全人發展、精緻師培、人文關懷」一直是本校師資培育的標準與理想,期望本校師資生,他日能成為優質教師,彰顯「彰師良師」的傳統優勢,以促進青少年健全人格發展,歡迎有志投入教職的菁英學子,踴躍爭取成為卓獎生,共同努力發展高品質教育!(師資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