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白沙夏日學校 溪州國中開學趣

摘要: 國立彰化師大白沙夏日學校在溪州國中開學了,77位師資生於8月5日至8月16日期間進駐溪州國中,親自擔任校長、行政主管、授課教師及各班導師,學生自主組成實力堅強的校務團隊與教學團隊,帶領即將踏入國中生涯的學生,體驗最具創意的銜接課程。

白沙夏日學校自100年度開始舉辦,深得學生、老師及家長的肯定,亦獲多家媒體報導,並刊登於Cheers雜誌,為彰化師大教學卓越計畫的特色方案。彰化師大教育研究所所長(前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王智弘教授表示:「白沙夏日學校讓師資生模擬真實學校的運作、實踐自我教育理念,利用暑假進行教學與行政工作,貼近實際教學環境,並藉由活動過程學習如何為人師表,祝福大家都可以收穫滿滿,擁有一個難忘精彩的暑假。」

本次擔任校長的張心怡同學(彰化師大生物系四年級學生),是開辦3年來首位女性校長,她表示:「白沙夏日學校是由各系同學共同組織一個學校,讓我們這群未來的”老師”們,在畢業及實習前就可以體驗這麼貼近學校生活的活動,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今年以「快樂學習」為主軸,希望在小六在升國一的暑假中,讓中學生學習適應國中階段的學校生活,並在課程中帶入遊戲,增進對各科的興趣,讓他們樂在其中,激發對課程的喜愛,在暑假期間愉快的進入另一階段。(教學卓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