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考選部董保城部長蒞校演講 由「學用落差」現況探討未來考選制度改革

摘要: 考選部董保城部長於10月25日(五)下午一點,於通識教育中心舉辦之通識藝文沙龍,以「從『教』『考』『用』談學用落差」為題向本校師生演說。本校郭校長艶光親臨主持,致贈部長感謝狀及禮品,部長回贈「考選部部史」及「點榜筆」,祝福本校學生皆能金榜題名、心想事成,由郭校長代表受禮。

部長首先以企業薪資22K切入主題,強調「只有22K的員工,沒有22K的老闆」,薪資與員工實力等值,期勉同學提升自我能力以面對充滿競爭的時代。後就學校教育及國家篩選人才政策,探討教考用之實務落差,指出國家選拔出之公務人員應更貼近社會脈動與需要,從「教-考-用」轉變為「用-考-教」。

此次演講,部長以深入淺出的字句暢談考試制度改革理念,貼近學生的思維,引領學生思考。並於演講中與學生多有互動,數次從講台上走入聽講席,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演講後,部長留下半小時的時間傾聽學生想法,學生熱烈提問,部長詳盡地一一為其解惑。最後部長也勉勵本校同學,應秉持自己的毅力,利用學習期間好好充實自身能力以迎接未來的競爭與挑戰。通識教育中心黃聖慧主任表示,董部長以堅強的意志,推行考選制度的改革,期能確實為國選才,並於百忙之中抽空傾聽青年學子想法,引導學子成為國之棟樑。聽聞部長一席言,深受感動、鼓舞,期許本校學生能以部長為表率,堅定地朝目標邁進。(通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