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86045      線上人數 : 91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84

題名: 賀!本校美術系102級張良瑞同學榮獲第12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銀牌,為歷年來最年輕得獎者!
作者: 美術學系
貢獻者: 美術學系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4-29T04:06:2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美術系102級張良瑞同學參加「第12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以作品「漫遊者」獲得本屆大展第二名,獲得獎金20萬,作品並受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典藏,現年22歲的他,更成為競賽開辦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表現相當優異,本校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全國百號油畫大展是全國唯一以百號以上尺寸(162x130cm)為資格的美術展,近百幅百號以上、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共同參賽,呈現油畫藝術多樣面貌及開拓創意新視野,結合資深及新生代畫家展現臺灣油畫創作演進、遞嬗風貌。
成長於台東的張良瑞從小就喜歡畫畫,為了求學而來到西部,接觸到都會生活的面貌,震攝與衝突之外,引發許多感觸與想像,而成就了「漫遊者」系列作品的產生。「漫遊者」表現的是都會生活的絕對與矛盾、擁擠與孤獨、多樣與單調,現代人的失語與失溫,以及關於自然與人文的回歸與憧憬,並以細膩寫實的筆調與超現實的風格完成此作。張良瑞為了能夠專心創作,毅然決然放棄教育學程,全心投入創作,在系上的老師鼓勵與指導下,參加「全國百號油畫大展」競賽,以兼具深度的人文省思與扎實的表現功力獲得評審團的肯定,成為該獎項歷年來最年輕的得獎者,而得獎作品受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典藏,張良瑞也表示感到榮耀與不捨。
「第12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除展出來自全國各地徵件優質作品外,更廣邀49位國內油畫領域的大師共襄盛舉,共計95幅作品聯合展出。該展自即日起至11月10日止,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A展出。(美術學系)
關聯: 2013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57.pdf439KbAdobe PDF17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