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彰化師大品德教育淨山活動志工隊-用行動愛地球

摘要: 為鼓勵同學發揮服務學習精神與關懷彰師生活圈,本校學務處於4月26日清晨號召數十位學生志工健行至八卦山風景區進行淨山。

本次參與志願服務的同學穿著本校愛校服務綠色背心,手持撿紙夾或戴工作手套整裝完畢,充滿活力的在大佛前高喊「愛護地球、淨山活動go go go」後,兵分二路沿途撿拾垃圾。沿路不管是水溝內、山坡上或草叢堆中都可見到同學們努力撿拾垃圾的身影,護山之情令人感動。沿途晨運的民眾不時向同學加油打氣且「讚」聲不絕,途中賣鳳梨的老闆更慷慨提供鳳梨予同學消暑,充分感受到彰化民眾對彰師大學生的肯定與愛護。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努力,同學們雖然汗流浹背,但臉龐上依然掛著熱情的笑容,提著滿袋的垃圾返回學校。有同學表示參加此次活動除了做環保愛地球又可以健身,在淨山過程中更體會到塑膠製品對環境的破壞,暗自期許自己要善用環保杯、袋,以善待地球。更有同學因參加此次活動才知學校有非常便捷的登山步道通往八卦山,藉此認識到學校周圍的地理環境。活動結束後,同學更意猶未盡地詢問並期待著下一次的類似活動。

此次淨山活動,同學除了用行動愛護地球並享受森林浴外,也有機會親近八卦山,在吸收芬多精之餘,也為維護大自然盡一己棉薄之力,此次淨山活動以最簡單樸實的方式讓參加的同學皆滿載而歸。(學生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