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第七屆臺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國際研討會」 獲各國學者熱情響應

摘要: 本校文學院於 10月24至27日在進德校區擷英館舉辦「第七屆臺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國際研討會」。與會嘉賓有校長郭艶光博士、副校長陳明飛博士、研發處處長李漢文博士;另有知名學者Prof. Mary Carruthers (美國)、Prof. Yasmin Haskell (澳洲)與Prof. Basil Hatim (阿聯)擔任主題演講;發表人來自世界各地,囊括:美國、澳洲、德國、法國、比利時、希臘、阿聯、愛爾蘭、泰國、韓國、中國大陸、印度、立陶宛、西班牙、臺灣。

此研討會經「臺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文學院彭輝榮院長、助理曾盈琇小姐及翻譯研究所三年級李思靜同學籌劃經年、英語系碩士班文學組四年級黃名慧同學擔任國際志工組織工作,因準備充分,故同學表現均稱職到位,不但各國反映極佳,同學本身同時亦覺收穫良多。前置作業包含國際志工徵選與司儀訓練,本校同學踴躍報名達80位。組織龐大志工群實屬不易,院長特邀外交部禮賓司科長黃俊榮教導同學國際禮儀;也邀請總統口譯官陳珮馨小姐特授口譯概觀,以及本校英語系教師Mr. Pierce傳授接待英語,加上翻譯所碩二年級陳厚任與詹鈞婷同學擔任助教,協助訓練來自十餘系之司儀,方使志工訓練順利進行,各項分工最後獲致與會學者一致好評,同學均覺與有榮焉。

由於本屆國外學者甚多,文學院特別舉辦「日月潭一日遊」與「故宮參訪」以增進學者對臺灣的山水與固有文化之認識。「日月潭一日遊」尤獲眾多不同文化背景之學者青睞,咸云不虛此行。(文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