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彰化師大「熱愛音樂 不再中輟」通識藝文沙龍音樂會 為學生找回因為課業而放棄的音樂夢想

摘要: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追夢的熱情,但曾幾何時,我們的夢想因現實的需要而褪色,原有的炙熱也逐漸冷卻。在外人眼中,彰化師大的學生或許是一群求學過程順遂的「高材生」,難以與「中輟生」一詞加以聯想,但在本校學生中,許多人可能是熱愛音樂,卻因課業只好選擇放棄夢想的「音樂中輟生」,為了讓這些曾經擁有夢想的學生,有機會填補人生中的小小遺憾,重新在生命中找回他們對音樂的摯愛,彰化師大通識教育中心規劃了一系列築夢系列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曾參加臺.北愛樂、臺北人室內樂團演出的謝佩殷老師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兼具「課業高材生」及「音樂中輟生」身份的本校英語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國文學系、地理學系、生物學系、電機技術研究所、生物學研究所的彰師築夢者,透過公開演出的正式音樂會,用一連串感動人心的音樂曲目,與大家共同分享生命中那些關於熱情、夢想、實踐、突破的溫馨故事,希望藉由此次音樂會,讓你、我及周遭朋友重新尋回自己人生中的夢想(通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