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合作舉辦「一起玩一夏~愛上好品格」營隊

Abstract: 財團法人彰化縣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秉持「頂新情、回饋心」理念,特別成立頂新課輔班為永靖鄉弱勢家庭子弟免費課後輔導,頂新課輔班於七月十八、十九日與彰化師範大學合作舉辦「愛上好品格」營隊,讓孩子們透過活動,培養好品格。基金會提供永靖弱勢家庭子弟,一個富有人文、藝術修養氣息之園地,課輔班以品格教育為主軸,讓課輔班的孩子們除了學好功課外,更能有好品格,此次與彰師大合作,集結彰師大優秀人才與資源,共同舉辦品格營,透過營隊課程讓小朋友參與體驗、學習好品格,充實兒童暑假生活,培養課本外知識。

營隊活動包含品德教育劇場、營隊帶動跳、遊戲、雙隊競賽等項目,從中寓教於樂,讓孩子藉由營隊活動內容學習課外知識、培養訓練團隊精神,使其適性發展、快樂學習,進而發展健全人格。

發展健全的品格,品格教育必須落實在生活的實踐中,基金會希望透過兩天的品格營,將品格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在孩子心中種下善與美的希望種子(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