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擴增大陸985工程與211工程大學姊妹校 為彰化師大開啟國際化新頁

摘要: 近年來本校與海外姊妹校締約數量逐年增加,同時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人數每學期亦呈現擴增的趨勢,各學術單位與海外校院交流頻繁。本校為因應逐漸擴大的國際化需求,積極與海外大學洽談學術合作事宜,極力拓展兩岸學術交流、推行國際化,與各國大學簽署結盟合作,以提供學生更多的海外學習資源。以中國大陸地區而言,日前本校與三所985工程與211工程等級之大學簽約成為姊妹校,分別為理學院與廈門大學化學化工學院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教育學院與北京理工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輔導諮商學系暨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與南京大學心理學系暨心理健康教育與研究中心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本校與北京外國語大學簽署合作交流以及交換學生協議書。內容包含兩校教師與研究人員相互交流、互派學生至對方學校學習、進行其他的研究與教學交流活動等。此外,本校拓展與香港地區的交流,與香港教育大學完成洽談姊妹校事宜,近日內將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成為姊妹校。

希冀透過與更高水平的姊妹校相互交流,學習他校之長,使得本校在國際舞台上可以增加顯著的能見度,同時鼓勵本校師生積極對外、擴大國際化視野。不久將來本校於國際教育之合作上之發展將令人耳目一新(國際暨兩岸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