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32946      線上人數 : 43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593

題名: 本校企業管理學系與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進行學術合作交流會議
作者: 企業管理學系
貢獻者: 企業管理學系
日期: 2014
上傳時間: 2015-04-29T04:06:3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企業管理學系於4月24日前往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進行「學術合作交流會議」。企管系參與會議人員包括系主任黃明祥教授、吳信宏教授、白凢芸副教授、江家瑜助理教授與薛秀雯小姐。中港分院參與人員包括鍾元強副院長、醫療品管部主任謝良博醫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副主任李怡慶博士、醫學教育委員會洪祥齡研究員與三位管理師。雙方針對學術交流合作進行意見交流。首先由鍾副院長致詞:中港分院與台中數個大學進行合作,不過都是屬於醫學、藥學等方面的合作,跟企管系的合作算是第一次。醫院的行政單位很需要管理,因此透過這次的正式會議討論雙方如何進行實際研究,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期待與彰師企管系合作。接著由黃明祥主任致詞,說明服務業在台灣佔很大的比重,而本系正致力於發展服務科學,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機會能夠與澄清醫院進行產學合作,思考如何達到互助互利。
  醫療品管部副主任李怡慶博士針對和企管系吳信宏教授從2013年九月開始進行的研究進行報告與說明,然後再由吳信宏教授補充說明。現有的研究在於探討醫生與護理人員對於病人安全文化態度是否有差異,以及病人安全文化構面的重要性與構面之間的相對因果關係。此外李副主任也針對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提出看法。白副教授與江助理教授也針對於行銷、病患滿意度、醫院成本分析等提出一些看法。
  謝良博主任對於現有的合作除表示非常贊同外,更期許在找出結果後研議如何進行改善,因此本次學術合作交流會議邀請鍾副院長元強參加,一方面因為鍾副院長統籌醫院的所有研究,另一方面希望在進行改善與後續的研究及作法,能回到院方做統籌,進行更大型的研究。最後鍾副院長提到,企管系可以幫助院方探討人的因素,透過數據了解員工向心力才有依據。此外,病人安全文化的改善首重於改變同仁的文化、風氣與態度,不然醫院不會進步。整個交流活動在融洽氣氛下結束,對於雙方而言,踏出正式合作的第一步。(企業管理學系)
關聯: 2014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419084.pdf189KbAdobe PDF350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