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白沙講座」首講獲得熱烈迴響兩大企業家慨然捐款贊助本校「白沙講座」系列活動

摘要: 為培育莘莘學子具備卓越的專業知能、宏觀的視野胸襟,本校以「白沙」為名設置講座,首講即邀請到李前總統登輝先生以「領導能力的修鍊」為題進行演講,獲得熱烈迴響。李登輝先生於演講中提及:「一個做領袖的人,應時時保有哲學的反省,始能建構出一種人格、視野的高度;除了政治成就、經濟績效之外,個人的品質絕對是後世評價的要項。」而本校辦理白沙講座的目的及宗旨,正是希望學生能夠透過聆聽具國際聲望、歷史地位、或於特定領域貢獻卓著之人士之演講,進而發展健全的人格及追尋生命意義的智慧,以奠定學生淵博宏觀的人文通識素養。

為表達對於本校辦理白沙講座理念的認同與支持,協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陳董事長建智(彰師附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與南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楊董事長昌宏(彰師附工文教基金會現任董事長)慷慨解囊,各捐贈新台幣十萬元整贊助「白沙講座」系列活動,本校特於白沙講座演講結束後頒授感謝狀以表謝忱。

本校郭校長艶光表示,十分感謝二位成功企業家的慨然贊助,兩位董事長熱心教育的義舉,業已獲得其他企業界人士的熱情響應及多方人士徵詢贊助捐款等相關事宜,本校將妥善運用此筆捐款,希望能夠邀請更多優秀講者嘉惠本校學生,以積極培養更多未來的領導人(秘書室,攝影:電子計算機中心韋瑞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