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4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20642      在线人数 : 42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4

题名: 兩姊妹校歲末同日來訪 103年迎賓交流完美結束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3:0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103年海外姊妹校來訪絡繹不絕,位處大陸福建省的武夷學院及龍岩學院,分別由李校長寶銀及劉副校長國買率團於歲末同日蒞校參訪,除與本校洽談合作交流事宜,亦藉此行探訪選送來校就讀的交換生。郭校長艶光中午設宴款待兩校訪客,3校師長共聚一堂,賓主盡歡,也為103年在校迎賓進行國際交流劃下完美句點。

  武夷與龍岩學院均創設於1958年,最初同以師範立校,所設專業亦有相同的經濟、教育等8大學科領域,學生人數各有11,000餘名。兩校分別於103年3月及2月與本校締結為姊妹校,本學期並首度選送4名及3名交換生來校學習。103年12月24日武夷學院與龍岩學院有7名及14名學術與行政主管同日到訪並訪視交換生,其中龍岩學院在成為本校姊妹校後,已3度蒞校訪問。

  當日陳副校長明飛分別主持本校與兩校的交流座談會,與會的雙方師長對籌設「3+1」學制的合作計畫以及教師的交流等議題均表關注,例如武夷學院亟盼與臺灣的國立大學合辦「3+1」學制,本校亦有意在此國際合作交流項目尋求突破;龍岩學院則來臺尋求理工、旅遊與財務管理,以及資源開採與生態保護等領域的師資,在福建與臺灣地理位置與文化相近下,可望提供本校博士生有利的未來就業條件。此外,本校部份優勢領域如理工學院,在生技、光電、機電及電機等專業的產學合作有成,因此雙方在本校的教育輸出及研究、教學與學生的進一步交流等議題亦多所著墨。

  兩校的交換生全程參與座談,並分享在臺數月的學習與生活體驗。他們對師長、同學的關照及不時送上的驚喜表示感激,亦對小組討論及上臺報告的上課方式,認為是對自己的一大突破。有交換生表示,來臺後每天最常說的是「謝謝」兩字,體現了臺灣的有禮文化,也凸顯文化自小培養的重要。由於是兩校首批的交換生,基於在本校學習的良好體驗,他們希望自己開啟雙方學生交流的平臺,未來能有更多的學弟妹來校交換學習。

  座談結束後,郭校長邀請兩校賓客及與會師長共進午餐。兩所姊妹校同日到訪並一同受邀共餐尚屬首次,但3校師長在午宴上熱絡談笑,不見生疏,為本校的國際交流留下足堪回味的一頁。(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04.pdf445KbAdobe PDF269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