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4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5225      線上人數 : 53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5

題名: 成就每一個學生,搭造學習鷹架
作者: 物理學系
貢獻者: 物理學系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4-29T04:23:1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為普及國民中小學科學教育、提昇未來國民科學素養,科技部與教育部合作,特別規劃「科學教育培龍計畫」。本校理學院於104年1月9日與四所合作學校簽約,針對數理學科學習成就待加強的學生,搭造學習鷹架協助其數理學科的學習興趣,並提升其學習能力及成就。

  搭造學習鷹架,建構國中生補救教學系統計畫簽約儀式,由本校理學院洪院長連輝與彰化縣立花壇國中許校長文宗、南投縣立大成國中蔡校長秋玲、南投縣立延和國中燕校長裘麗、屏東縣立琉球國中蔡校長妙美共同簽署合作同意書,承諾雙方一起關懷數理學科學習成就待加強的學生,由本校教授與師培生對合作學校之數理教師及學生分別進行補救教學師資專業成長訓練及到校實施補救教學,盼透過以大學教授的學理作基礎,落實到國中端的數理補救教學實務上,達到理論與實務相互呼應。

  教育部推動「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補助各地方政府全面推動弱勢且學業落後學生之補救教學,補救教學透過「弱勢優先」、「公平公正」及「個別輔導」之實施原則。本校計畫先與四所學校合作,再將實驗教學成果推廣到其他學校,逐年擴大規模,發揚「教育有愛、學習無礙」之教育精神。

  本校郭校長艶光,特別感謝四所合作學校的校長及計畫團隊師長,對於本校能得到科技部補助「科學教育培龍計畫」給予肯定及支持。

  簽約儀式完成後,洪院長率領理學院多位教授與合作學校校長及主任就到校推動計畫的相關事宜進行討論,衷心期盼此項科學教育培龍教育真正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的理念,善盡本校資源共享與實踐的社會責任。(物理系)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05.pdf190KbAdobe PDF296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