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4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2625      在线人数 : 29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6

题名: 交換生歡送會盛大舉行 學生代表抒發誠摯感懷 校長歡迎再度來校學習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3:2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學期已近尾聲,多數交換生在臺學習的日子也將結束。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1月9日舉辦交換生歡送會,一百多名交換生把握期末考前難得的機會齊聚一堂,促膝交流。郭校長艶光表示,本校一直以最大的努力照顧異鄉學子,若交換生在臺灣有美好的學習與生活經驗,歡迎再回本校交換學習。會中校長並頒發結業證書,由就讀美術系碩士班、來自山東師範大學的交換生王鈺淇同學代表受領。

  本學期來自大陸、德國、日本及韓國的交換生共177名,歡送會以餐敘的方式於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盛況空前。除郭校長外,與會師長尚有李副校長清和、張主任秘書世其、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國際處顧問陸怡教授、文學院彭院長輝榮、輔資系郭主任國禎、生物系暨生技所賴主任吉永、國文系暨臺文所王主任年双、英語系張主任善貿、地理系王主任素芬、美術系陳主任冠君、資工系魏主任凱城、機電系賴主任永齡、企管系林主任哲鵬、資管系江主任憲坤、運動系張主任家昌,以及國際處國合組洪組長雅惠與兩岸組張組長嘉仁等。

  郭校長致詞時首先代表全校師生感謝交換生加入彰化師大這個大家庭。他以中、英雙語表示,過去兩年本校努力讓更多的各國學生來校學習,並盡力做好照顧交換生的工作,因此希望同學在臺期間均有美好的學習及生活經驗。他期許同學將此一經驗於返鄉後與鄉親分享,鼓勵更多同儕來彰化師大就讀;若在座同學希望二度來校交換學習,本校更竭誠歡迎。郭校長同時希望同學就交換生接待與服務不足之處提出建言,讓本校未來進行相關工作時更臻完善。

  來自湖北華中師範大學的陶杰與德國多特蒙大學的茱利亞,分別以中、英語代表交換生致謝詞。陶杰以故總統蔣中正及前中共主席毛澤東兩人晚年「壯志未酬」的蒼涼,以及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大陸前海協會長汪道涵於「辜汪會談」時「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浪漫,輝映今日兩岸互動的頻繁,交換生並得在此共聚一堂。他表示,兩岸沒有和平,就沒有民主;沒有民主,更不會有人權,因此期待兩岸和平,讓未來更光明美好。他同時感念本校美麗的校園及在這裡遇到的人與事,讓他成長、學習很多,他將銘記在臺所有的一切。

  茱利亞則感謝本校及同學、朋友們在她感到徬徨時所提供的協助與忠告。她說,臺灣人民熱情與開放,她認識許多很棒的朋友,也遊覽許多令人驚奇的地方,她未曾預期一學期的臺灣體驗竟如此豐富。她很慶幸來本校就讀,離開臺灣將令她不捨與難過。這段期間茱利亞開始修習華語,她表示,儘管上館子讀菜單仍令她汗顏,但挫折即是她成長的動力。最後她意外地以字正腔圓的國語說:「來彰師大當交換生是我最好的選擇,謝謝」,現場響起如雷掌聲與驚呼。

  隨後與會師生享用國際處準備的自助餐點,相互交流來臺數月的學習與生活體驗;許多同學爭相與郭校長合照,場面歡愉且溫馨,為在臺數月的生活譜下難忘終曲。(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06.pdf532KbAdobe PDF36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