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28167      線上人數 : 49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8

題名: 新年喜迎伊利諾大學來訪 可望與本校合作研究計畫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4-29T04:23:5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新年伊始,本校旋即歡喜迎賓,姊妹校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大衛‧史卓瑟(David Strauser)博士,於104年1月13日率團蒞校參訪;史卓瑟博士在拜會郭校長艶光時欣然允諾,今年3月他再度來訪時,將尋求與本校合作研究計畫的可能性,協助本校進一步提升學術研究的質與量。
  伊利諾大學訪問團除史卓瑟博士外,包括17名不同學系的學生與1名助理。任教於人體運動學與社區健康學系的史卓瑟博士已是第3次來訪,主要目的是帶領學生參訪臺灣與香港,體驗具代表性的華人文化。
  郭校長接見多次蒞校的史卓瑟博士時如見故友,雙方談笑風生,郭校長並計畫引介他認識伊利諾大學校友的本校數學系黃教授森山及輔導與諮商學系鄧助理教授志平。郭校長同時藉此機會闡述他的治校願景,並盼與知名研究型大學的伊利諾大學加強合作,提升本校的研究成果。
  郭校長表示,師資培育、特殊教育及輔導諮商等為本校的優勢領域,其中特教與輔諮系所在國內無論歷史、教研、師生人數及畢業生就業率等均獨占鰲頭;尤其數月前政府已將學生輔導機制法治化,未來相關人才需求上看萬人,這是本校追求卓越的利基之一。
  郭校長的治校願景是讓本校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學,他認為本校教師擁有很好的學術研究潛能,若能獲得世界知名學府相助,將有助本校進一步提升學術研究質量,因此邀請史卓瑟博士與本校合作研究計畫,史卓瑟博士當下慨然應允;由於 3月間他將再度來臺,屆時將與本校師長討論跨領域的研究計畫。
  伊利諾大學師生隨後前往校內攀岩場,親身體驗攀岩樂趣;接著參觀美術系藝術作品展,由黃副教授麗雁講解展品內容。該團並參訪國文系及復健諮商所等,收穫豐實。(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08.pdf367KbAdobe PDF301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