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4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57979      在线人数 : 56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9

题名: 本校學生志工 揮灑色彩 轉變社區新氣象
作者: 輔導與諮商學系
贡献者: 輔導與諮商學系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4:0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白沙社區,去年十月有一群大學生進入當地,開始為期十三週的社區微整形計畫。當地居民表示,此行動改變了社區長期單調的風貌,為此地注入活力,並增進居民之間的凝聚力。這是一群來自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同學們,彩繪三個月左右的成果,由輔導與諮商學系的系學會主辦,帶領系上同學透過彩繪實踐服務學習的精神,也與當地的居民一同創作社區圍牆,體驗彩繪的樂趣!
  彩繪社區的主題十分豐富且貼近當地文化特色,亦與農特產結合,例如龍眼及竹筍,更融合社區特色的當地「迎燈排」的民俗活動,期望新一代的青年能對於社區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與認同。
  活動主辦人之一的楊芷惟同學表示,當初想要舉辦此創新的活動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有一個走入偏鄉彩繪的夢想,希望可以讓「美」圍繞在居民的生活中。在彩繪過程中,白沙社區發展協會提供了所有的油漆與畫具,讓同學們進行彩繪。此外,當地社區媽媽們的熱情招呼與準備的下午點心讓大學生印象深刻,享受社區的人情味。
  彩繪社區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於104年1月16日在本校明德館舉行,白沙社區發展協會及白沙國小代表社區頒發服務證書給參與的同學們,感謝此群大學生為社區穿上新衣,增添生命力。此成果發表會不僅讓服務的大學生回顧這些日子彩繪的點滴,檢視自己投入社區的成果,更讓社區居民們看見社區的轉變。
  為期十三週的彩繪社區服務計畫雖然已於日前落幕,但服務的溫度依然延續,也期盼這份熱情能影響更多的大學生,投入社區服務。(輔導與諮商學系)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09.pdf349KbAdobe PDF326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