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與雲林縣私立福智高級中學締結夥伴關係

摘要: 藉由彰師大福智教師會成員(福智教師會社長-電機系王副教授朝興、物理系林助理教授建隆)之因緣,本校於103年1月20日與雲林縣私立福智高級中學締結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由郭校長艶光帶領理學院洪院長連輝、財金系林副教授美純、會計系林助理教授美鳳、電機系王副教授朝興及物理系林助理教授建隆等人至該校出席簽約典禮,該校參加人員為陳執行長耀輝、蔡校長毓華、鄭主任麗娟、李主任世林、曹主任大謀及鄭主任琇玲等人。

福智高中係福智教育園區養成教育體系之一環,該園區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以推崇儒家思想,建立學生崇高人格為教育目標。該校蔡校長致詞時表示,畢業校友均具備仁德善良之心、良好的生活態度及互助合作之團隊精神,並受同學、師長及職場主官多方好評。陳執行長透過影片簡介說明,園區學生藉由耕讀農場的課程設計,身體力行親自體驗書本知識,將生活、生態及生命結合融會貫通,培養學生惜福惜勞的品格,奠定未來良好的學習基礎,給予學生身心靈的全人教育。

本校郭校長致意時表示,本校原為傳統師範學校體系,因教育部師培法規修改後,雖轉型為一般綜合型大學,仍堅守師培政策之任務,除師培生教檢通過率高,教甄錄取率優以外,更以培育品德高尚的中等學校師資為目標,並相當重視善盡社會責任,教育理念實與福智高中相通。

今日與福智高中締結盟約後,將持續透過本校學生到福智高中實習,涵養心靈品格教育,或福智高中推甄學生到本校就讀,兩校教師課程交流互動,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共同為社會國家培育具教育熱忱、理想及抱負的人才,勠力共創提昇心靈的教育環境。(研發處學術發展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