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5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30018096      Online Users : 37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658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58

Title: 交換生人數再創新高 國際處盛大歡喜迎新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5-04-29T04:25:39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新學期伊始,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3月2日為交換生舉行歡迎會;本學期來自大陸、金門、日本、德國及韓國交換生達187人,103學年全年總數逾360人,為歷來之最。本校郭校長艶光於會中致詞時除鼓勵交換生四處參訪、認識臺灣外,也叮嚀學生,若遇生活與學習上的問題,可尋求交換生學伴及國際處、學務處的協助,使在臺交換學習的期間成為人生中難忘的經歷。
  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與許多國際知名學府合作交流,交換生為重點項目之一,且人數逐年成長,因此歡迎會盛況空前,郭校長、陳副校長明飛以及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兩岸事務組張組長嘉仁、國際合作組洪組長雅惠及顧問陸怡教授等均親臨與會。
  郭校長致詞時代表本校對交換生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表示基於過去數年接待交換生的經驗,本校有信心提供交換生最好的學習經驗。此外,今年2月本校甫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經費,為此次少數獲選的8所國立大學之一;這是本校連續10年締造佳績,更是全國師範院校中唯一連續獲選者,顯示在師生群策群力之下,本校教學成效卓著。 郭校長同時表示,鄰近彰化的旅遊勝地除八卦山外,尚有日月潭及溪頭風景區等,均為1個小時左右車程的景點,交通便利,因此他鼓勵交換生,利用假日多出遊,以更深入認識臺灣,相信在臺求學期間將成為學習生涯最難忘的時光之一。
  黃國際長亦指出,國際處自大年初二即陸續至國際機場迎接抵臺的交換生,相信交換生均感受到本校的熱情;她祝福大家短短4個月的臺灣行,學習豐收,並在生命中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歡迎會中,國際處針對生活、學業及旅遊等交換生所需資訊加以說明,來自大陸的2名學位生亦分享在臺學習與生活經驗。此外,會中安排吉他社、追夢服務社及國際交流社等社團表演節目,並提供餐盒供交換生享用,讓這些異鄉學子充分體驗來自彰化師大的熱情與摯誠。(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18.pdf370KbAdobe PDF299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