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6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28553      在线人数 : 54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63

题名: 多年成功合作境外專班 新紀元學院莫院長來訪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6:3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肩負馬來西亞華文教育重責的新紀元學院莫院長順宗及教育系王主任淑慧,於104年3月16日蒞校訪問。本校於馬來西亞開設境外碩士學位班,與新紀元學院已有多年的成功合作經驗,雙方進一步就深化合作關係廣泛交換意見。莫院長及王主任同時訪視該校在本校就讀的交換生,期勉同學善用本校優秀的師資努力研讀,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新紀元學院由馬來西亞推動華文教育工作最主要的組織「董教總」(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與華校教師會總會)於西元1998年創立,而本校為國內赴海外成功開設碩士專班的少數院校之一,教育學院多年前開始於馬來西亞開辦華文獨立中學教師在職進修暨學校行政碩士學位班,日後並開設華文在職進修輔導與諮商境外碩士專班,今年11月理學院亦將開辦數理創意教學境外碩士專班,均是與新紀元學院合作辦學的成果。

  本校郭校長艶光當日主持歡迎座談會,與會師長包括陳副校長明飛、教育學院高院長淑貞、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教研所王所長智弘、輔諮系郭主任國禎、特教系張主任昇鵬、進修學院進修教育研究中心廖主任錦文、教務處課務組陳組長菁徽、國際處國際合作組洪組長雅惠、公關與校友中心蕭主任輔力,及師培中心林秘書淑慧等。

  莫院長曾於2006年蒞校參訪,郭校長致詞時代表本校歡迎他再度來訪。甫自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訪問歸來的郭校長指出,新紀元學院為本校在馬來西亞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堪為本校姊妹校的模範;而11月開學的數理創意教學碩士專班僅有30個學員名額,日前他參訪馬國華文獨立中學時,許多主管與教師表達對此充滿期待,卻憂心無法擠身成為學員之一,因此他對該班的招生十分樂觀。

  莫院長則表示,新紀元學院創校宗旨即是照顧華文獨立中學,而本校師資頗受獨立中學教師歡迎,加上境外碩士專班的良好口碑,因此他十分感謝本校協助的誠意與能力。

  由於近年當地獨立中學教師遽增,對教育學程及專業培訓的需求提高,因此會中雙方就本校境外教育專業課程學士學分班認證議題及開辦境外教育學博士學位學程等交換意見;郭校長指示,本校將在不違背政府法令下,進一步研究其可行性。

  會後莫院長與王主任與該校來臺就讀的交換生晤談,學生稱許本校師資佳,人情味濃,師長及同學常適時提供協助,莫院長對此表示欣慰。(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23.pdf336KbAdobe PDF325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