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6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16869      Online Users : 36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667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67

Title: 北京聯大西北師大同日來訪 喜見該校交換生來臺後蛻變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5-04-29T04:27:20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新學期開始不久,姊妹校來訪即不絕於途,大陸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及位於蘭州的西北師範大學於104年3月17日同日蒞校參訪,對本校最負盛名的輔導與諮商及特殊教育等領域表達高度的合作交流意願;來訪貴賓同時探訪該校在本校就讀之交換學生,對學生來臺後變得更加自信、懂得感恩與學會思考印象深刻。
  北京聯大參訪團由該校心理系徐教授英俊領軍,成員包括語言文化系張主任東昌、藝術教育系段教授素菊、特教系劉教授全禮、學生處竇副處長秀明及人事處曾副處長麗華等。
  本校陳副校長明飛主持歡迎會接待貴賓,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輔導與諮商學系林教授清文(兼任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特教系林教授千惠、學務處軍訓室石主任豫臺、人事室朱主任筱麗及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等均與會。
  陳副校長致詞時指出,本校與北京聯大的交流歷史雖短,卻已有豐富成果,雙方均有教授互訪的經驗。他以電影臺詞「人世間的相遇是久別的重逢」期盼兩校珍惜難得的緣分,同時希望交換生在本校有美好的學習與生活經驗。北京聯大徐教授則表示,兩校目前已有初步的合作,希望未來在更多領域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會中雙方就特教領域、學生輔導及師資管理等交換意見,本校林教授千惠尤對北京聯大特教學院承擔提供全國視障及聽障生就讀機會的社會責任表示認同,值得本校效法。
  西北師大由該校國際合作交流處張副處長國奎率領心理實驗中心夏主任瑞雪、教務處教務行政科謝科長田玲及研究生院辦公室閆主任登明到訪,本校黃國際長主持接待會,在座師長包括輔諮系郭主任國禎、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及教務處註冊組朱組員清松等。
  黃國際長致詞時對貴賓的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與感謝,她讚美西北師大的交換生乖巧、好學,深獲本校師生喜愛,並盼兩校未來能深化學術交流、友誼長存。去年6月即曾隨西北師大校長來訪的張副處長則表示,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經常走走」;尤其臺灣人熱情、親切,訪臺如返家,一下飛機便幸福滿溢。
  本校輔諮領域無論學術或實務均執國內牛耳,西北師大盼能來臺取經,因此會中雙方在合作研究、研修方式與課程、「3+1」學制及師資養成等議題深入討論。
  來自兩校的交換生均全程與會,並陳述來臺迄今的學習與生活經驗,他們對臺灣重視文化保護、個體發展及垃圾分類印象深刻;而上課重視學生參與和分組討論、使用原文書籍與進行英文報告,以及鼓勵自主學習等則是全新體驗,對系所師長、同學及國際處同仁的熱情協助與貼心更點滴心頭。
  西北師大張副處長表示,由學生的言談中感受到他們來臺後的改變,顯得更加自信,並學會思考及懂得感恩,希望這些能伴隨他們日後數月的在臺生活,並將彰化視為自己的第二個故鄉。(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27.pdf464KbAdobe PDF225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