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893763      線上人數 : 20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69

題名: 上海體院來訪締約 姊妹校領域更加多元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4-29T04:27:4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大陸上海體育學院詹副院長萌於104年3月20日率團蒞校訪問,此行主要目的是與本校簽訂合作交流協議,並參訪本校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俟完成合約之報核作業,上海體院將成為本校第一所體育專業姊妹校。
  上海體院為我國教育部公告認可之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創立於1952年11月,為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及上海市政府所共建,亦是大陸政府創設的第一所體育高等學府。
  該院來訪成員除詹副院長外,包括休閒與藝術學院劉副院長樹軍、人文社會學院殷副教授勤、大陸乒乓球學院教練顧楠及港澳臺辦事處主管毛倩等。本校陳副校長明飛於貴賓室接待該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運動學系張主任家昌、江教授勁彥、邱助理教授金治、劉助理教授羿德、鍾助理教授孟玲、蘇泰源老師及戴霈妮老師等師長均在座;其中劉羿德老師去年曾率桌球隊赴上海體院乒乓球學院交流。
  陳副校長致詞時表示,近兩年來自姊妹校的交換生大幅成長,惟體育相關科系者少,因此期盼與上海體院有更多的學生交流機會。他指出,教育學院及文學院仍為彰化師大優勢領域,然本校已成功轉型為綜合性大學,未來與上海體院之合作交流指日可待。
  此行乃上海體院詹副院長首次來訪,她盼此行能增進相互的瞭解,進一步促進師生交流。詹副院長指出,該校有學士至博士學位的一貫教育體系,為專業之教學研究機構,亦是上海重點建設院校,近年以體育產業、運動教育及運動健康等為發展重點,校內並有政府支持設立及大陸唯一之體育科技園。
  雙方於貴賓室舉行合作交流協議簽約儀式,由陳副校長與詹副院長代表簽署;隨後在運動學系張主任帶領下,訪問團赴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參訪。(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29.pdf273KbAdobe PDF218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