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上海體院來訪締約 姊妹校領域更加多元

摘要: 大陸上海體育學院詹副院長萌於104年3月20日率團蒞校訪問,此行主要目的是與本校簽訂合作交流協議,並參訪本校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俟完成合約之報核作業,上海體院將成為本校第一所體育專業姊妹校。

上海體院為我國教育部公告認可之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創立於1952年11月,為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及上海市政府所共建,亦是大陸政府創設的第一所體育高等學府。

該院來訪成員除詹副院長外,包括休閒與藝術學院劉副院長樹軍、人文社會學院殷副教授勤、大陸乒乓球學院教練顧楠及港澳臺辦事處主管毛倩等。本校陳副校長明飛於貴賓室接待該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運動學系張主任家昌、江教授勁彥、邱助理教授金治、劉助理教授羿德、鍾助理教授孟玲、蘇泰源老師及戴霈妮老師等師長均在座;其中劉羿德老師去年曾率桌球隊赴上海體院乒乓球學院交流。

陳副校長致詞時表示,近兩年來自姊妹校的交換生大幅成長,惟體育相關科系者少,因此期盼與上海體院有更多的學生交流機會。他指出,教育學院及文學院仍為彰化師大優勢領域,然本校已成功轉型為綜合性大學,未來與上海體院之合作交流指日可待。

此行乃上海體院詹副院長首次來訪,她盼此行能增進相互的瞭解,進一步促進師生交流。詹副院長指出,該校有學士至博士學位的一貫教育體系,為專業之教學研究機構,亦是上海重點建設院校,近年以體育產業、運動教育及運動健康等為發展重點,校內並有政府支持設立及大陸唯一之體育科技園。

雙方於貴賓室舉行合作交流協議簽約儀式,由陳副校長與詹副院長代表簽署;隨後在運動學系張主任帶領下,訪問團赴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參訪。(國際暨兩岸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