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7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97920      在线人数 : 36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72

题名: 姊妹校美國芬利大學蒞校訪問 近期將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協議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8:15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學生以相對低廉的學費就讀外國百年私立大學將不再是夢!姊妹校美國芬利大學(University of Findlay)蕾貝卡‧巴特勒(Rebecca A. Butler)副校長於104年3月25日蒞校參訪,與本校就雙聯學制合作事宜進行協商,包括商管領域「3+1+1」及企管研究所(MBA)「1+1」學制合作計畫;修業達畢業門檻,前者將授與本校學士及芬利大學碩士文憑,後者則授與兩校碩士文憑,雙方對簽訂此合作協議均表樂觀。
  於1882年建校的芬利大學座落於美國俄亥俄州芬利市,為一教學研究型私立院校,以英語教學、企管、環境安全與職業健康以及馬術學等科系較為著名,現有約4,000名學生,包括來自全球45國約570名的國際學生;該校與本校於103年5月締結為姊妹校。
  本校郭校長艶光當日於貴賓室接見巴特勒副校長及該校學務專員傑森‧蔣(Jason Jiang),並對他們的來訪表示歡迎。他指出,本校對推動國際合作交流不遺餘力,並與許多知名學府合作建立雙聯學制或特約實習計畫,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普遍受到學生歡迎,因此對雙方簽訂雙聯學制合約樂觀其成。
  巴特勒副校長亦指出,此次來臺希望能進行實質交流,包括洽談學位生與非學位生的交換學習及交換教師計畫等;而國際學生自到校首日至結束修業,校方均竭力關照,全校猶如一個大家庭,雙方亦因此合作計畫而獲益。
  隨後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主持下,本校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溫教授玲玉、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鍾助理教授安宜、會計學系薛助理教授明賢及國際處美籍顧問陸怡教授等與來賓研商雙聯學制事宜。根據規劃,本校企管、會計及財金系將與芬利大學商學院建立「3+1+1」學制,以及企管、會計、財金與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與對方建立MBA「1+1」學制,後者有組織領導統御、國際管理會計師(CMA)及健康照護管理等3個主修專業可供選擇;修業達畢業門檻,「3+1+1」學制將授與本校學士及芬利大學碩士學位;「1+1」學制則授與兩校MBA學位。此外,雙方亦為學生提供非學位交換學習機會。
  芬利大學商學院1年學費約3萬美元;MBA則以學分計,每學分627美元,共需33個畢業學分,若扣除12個可抵免學分,1年在美所需學費約1.3萬美元。該校表示,GPA(平均成績)3.0以上者,多數可獲該校提供之8仟至1.5萬美元不等的獎學金,校方並提供MBA學生免費教科書使用,因此相較於其他私立大學,經濟負擔減輕許多。
  至於語文能力條件,申請就讀大學部及研究所之托福iBT成績門檻分別為61分及79分;而就讀該校MBA無需檢附GMAT成績,亦較申請一般國外企管研究所容易。
  另一方面,該校確保國際學生可入住校內宿舍或公寓,費用每年4,500至9,500美元,或提供學生校外居所,每月租金300至500美元。
  芬利大學所在的芬利市雖不大,但平靜、安全,並富美國傳統與文化,是學習與居住的良好環境。美國人口統計中心稱譽芬利市為「夢幻城」,消費水平低,且夏季均溫23度,涼爽宜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32.pdf362KbAdobe PDF213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