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7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14413      Online Users : 39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674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74

Title: 香港心誠中學來校交流 彰顯本校國際化成果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5-04-29T04:28:37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香港心誠中學二十多名師生在江志偉老師率領下,於104年4月9日蒞校參訪,以深入瞭解本校,作為日後來臺升學的參考。這是繼去年底香港官立中學後,當地中學再度大規模造訪本校,顯示在師生努力下,本校國際聲譽日隆,成為僑、外生來臺就學的選擇之一。
  本校郭校長艶光去年曾兩度造訪香港及澳門,並於心誠中學對學生發表演說,談臺灣高等教育發展與優勢,促成該校此次來訪。訪問團除江老師外,尚包括吳華強、關月嬋兩名教師及23名學生。當日郭校長主持歡迎座談會,陳副校長明飛、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圖書館蕭館長如淵、運動系張主任家昌、美術系陳主任冠君、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等師長及本校兩名港、澳學生代表均出席會議。
  郭校長致詞時指出,本校為全國師範院校中唯一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者,並獲教育部評選34所自辦校務評鑑學校及27所科技部「延攬及留住特殊優秀人才實施彈性薪資方案」優良執行大學之一,足見本校優秀之教學與研究能力。此外,本校輔導與諮商、企管等科系與美國知名學府如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等簽訂大學部及研究所雙聯學制,且未來將有更多系所及姊妹校加入雙聯學制合作計畫,提供學生獲得兩校學位之機會。
  郭校長表示,本校位置適中,交通便利,鄰近臺灣知名旅遊景點,且大臺中地區前景看好,消費卻相對低廉,因此考量臺灣學習與言論自由、教學品質及經濟負擔等因素,本校具備香港學生就讀之理想環境。
  心誠中學江老師指出,近來香港中學推動學生生涯規劃,許多學生對本校科系頗感興趣,因此盼未來雙方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電機系大四、來自澳門的畢聯會副會長林嘉樂同學分享他的彰師大經驗,認為學校提供學生寬廣的發展空間,讓學生在沒有壓力的學習過程中思索自己的未來。大一的輔諮系港生葉昊晴同學則認為,本校僑生社團提供異鄉學子充分的支援,臺灣同學亦樂於提供協助,讓她不會感到陌生與恐懼。
  來訪師生就教育學程、輔諮系實習制度與部分科系課程等在會中與本校師長交流意見,會後並實地走訪運動系場館、圖書館與宿舍等,並品嚐彰化在地小吃桂圓蛋糕及珍珠奶茶,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34.pdf373KbAdobe PDF185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