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7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33713      在线人数 : 43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77

题名: 越南阮秉謙中學欣羨本校就學環境 將鼓勵學生前來留學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9:0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近期多所香港中學相繼蒞校參訪,越南阮秉謙中學阮校長文和一行亦於104年4月12日來訪,為該校師生來校就學實地考察。阮校長肯定本校教學及課程與歐美差距不大,學習環境佳,師生親切,學雜費相對低廉,且臺、越地理位置與文化相近,對本校頗有相見恨晚之感,因此他將鼓勵師生選擇本校留學;而本校將於今年暑假在臺為越南中學生舉辦華語夏令營,亦可望吸引更多越南學生。
  近年越南中學畢業生出國留學已成風潮,在臺就學的越籍學生居外籍生人數第二位,僅次於馬來西亞,教育部亦鼓勵臺越交流;而阮秉謙中學阮校長在推動雙語教學、鼓勵學生海外升學及參與國外夏令營等均開越南風氣之先,並多次親赴海外考察各國就學與生活條件,惟多以歐美國家為主;此次他率阮副校長德孝及黎特助青貴等來訪,即是欲瞭解本校學習環境、交通狀況及所需費用等,提供學生及家長另一種選擇。
  本校郭校長艶光當日主持歡迎會,出席師長包括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企管系林主任哲鵬、語文中心洪主任贊凱、國際處國合組洪組長雅惠、教務處教學資源組呂組長維容及本校駐越代表武執行長橋興等。
  郭校長曾於去年12月及今年3月二度參訪阮秉謙中學,因此對該校的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他指出,臺灣的學習與言論自由受憲法所保障,且治安評比在全球名列前茅,外籍學生無需憂慮生活適應問題。此外,本校教學與研究能力受政府所肯定,如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以及名列科技部實施優秀人才彈性薪資方案優良執行大學等;加以本校語文中心提供華語課程,以及逐步推動全英授課及遠距教學等,未來外籍生就讀本校將更為便利。
  阮校長則對此行所見臺灣的美麗、人民的熱情及交通的便利感到驚艷,遺憾沒能更早前來考察。他說,臺灣治安良好,社會秩序井然,生活及學習環境均佳,且與越南地理位置相近,學生來臺留學,生活適應不成問題;尤其往返本校與臺中機場交通便捷,以及外籍生在本校所需學雜費及生活費總計約僅美加的四分之一,因此今年5月阮秉謙中學將舉辦說明會,引薦學生來本校升學,並邀請本校師長出席。
  據了解,阮秉謙中學部分教師亦有意就讀本校碩、博士班,該校阮副校長德孝為校長的公子,對來校就讀博士班即表達極高興趣;他曾留學歐洲與美國,相較之下,臺灣及本校提供的就學與生活條件令他十分嚮往,因此願身先士卒,作為雙方進一步交流的橋樑。(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37.pdf325KbAdobe PDF263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