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食育之農業體驗活動對大學生影響之探究-以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系學生為例

關鍵詞: 食育;農業體驗活動;環境教育

摘要: 一個國家的農業能供應該國民生物資、維繫社會安定,故國家的永續經營,需要仰賴長期的農業生產力。然現今台灣正面臨許多農業問題,包括農地面積縮減、農村勞力老化、糧食生產量下降等。面對這些農業問題,除了需要政府加強農業政策之改革,也需要被社會大眾所重視,教育相關單位應負起教育民眾、提高民眾環境知能的責任。在學校教育中實施食育,除了能建立學生認知鄉土文化之觀念,亦能藉此教育學生重視環境與農業問題,提升學生對於農業與土地的認識與關心。在食育的概念裡,農業體驗活動是重要的一環。本研究欲了解,大學生在親身參與農作物種植活動,並接受相關環境教育後,對其觀念、行動上產生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