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維力公司張君雅基金會捐助133萬 助彰化師大推廣弱勢學童科學學習

摘要: 本校與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組織之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張君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締結友情交流,由該基金會捐助133萬元,期盼共同攜手,為關懷弱勢點燃一盞希望的燈。

本校與張君雅基金會於104年4月28日舉辦簽約儀式,共同為弱勢學童的科學教育發展,一起努力推廣。本校郭校長艶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本校在教育這一塊,無論是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帶領的科學HomeRun團隊,或者是其他學院、科系,都有很多老師致力於輔助弱勢學童的發展,另外也有不少學生擔任義工,辦理關懷弱勢學童的活動,我想本校在推動關懷弱勢學童教育上面,能與基金會合作,將會有更多助力,為彰化縣的教育提供更多的資源。

維力食品公司暨張君雅基金會張董事長天民亦表示,很多隔代教養,很多小朋友下課沒地方去隨處亂跑,他們都很很需要受到照顧,不然到了國中這些孩子很多都是輟學,所以國中、小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我們希望將資源專注在國中、小學,無論是急難救助、國中小學生的教育補助,甚或其他有助於學生發展方面的活動,都是我們關懷的重點。

為落實關懷弱勢學童科學教育的理念,本校將與張君雅基金會合作,於暑假7月份舉辦「科學HomeRun夏令營」活動,到時將有400名學生參加,活動內容包含許多動手做的科學實驗、培養自信心與合作能力的團康活動、及營造關愛的氛圍,不僅帶給學童在科學知能及自我成長上的突破,也將為這群孩子,築起最美好的回憶。(理學院2015.4.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