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交換生同遊車埕日月潭 體驗中臺灣人文與自然

摘要: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4月25日舉辦交換生的傳統活動-文化體驗,交換生在國際處師長陪同下,搭乘遊覽車同遊南投車埕火車站、木業展示館與日月潭,讓交換生體驗中臺灣人文與自然之美,為在臺數月的學習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國際處每學期均為交換生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安排參訪臺灣著名旅遊景點,交換生除能更深刻地瞭解臺灣文化,亦可藉此機會結識來自不同國家、省分的朋友,是交換生難得共聚的時刻。

此次造訪的車埕是山城中的小鎮,早期曾因伐木業而昌盛;民國70年代因政府實施禁伐令而沒落,但也因此意外保留了「車埕老街」與火車站的風采,荒廢的鋸材廠亦改建為木業展示館,收藏珍貴的產業遺跡與文物,讓遊客重回往昔木業盛時場景,體驗小鎮的時代演進。

所有的交換生在此拍了大合照,並結伴徜徉於靜謐的山徑與林蔭間,除與美麗的山城景致合影,亦想像隨著滿載木材的蒸汽火車開往自己記憶的原鄉。

交換生中午抵達日月潭畔的伊達邵村落,享受原住民風味小吃,不少人更應景地自備筆記本蒐集日月潭紀念戳章。此行學生在日月潭分為3組,分別搭乘遊艇、纜車與騎乘鐵馬飽覽山光水色;由於日月潭擁有全球十大最美的環湖自行車道,全長29公里,附近美景盡收眼底,騎單車又符合健身風潮,因此選擇鐵馬遊湖的學生最多,搭乘纜車者次之,大家都十分盡興。

儘管交換生人數如此龐大,在國際處的縝密規劃與細心關照下,全員仍在夕照輝映下平安返抵校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