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46580      線上人數 : 60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886

題名: 交換生同遊車埕日月潭 體驗中臺灣人文與自然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9-02T04:54:1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4月25日舉辦交換生的傳統活動-文化體驗,交換生在國際處師長陪同下,搭乘遊覽車同遊南投車埕火車站、木業展示館與日月潭,讓交換生體驗中臺灣人文與自然之美,為在臺數月的學習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國際處每學期均為交換生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安排參訪臺灣著名旅遊景點,交換生除能更深刻地瞭解臺灣文化,亦可藉此機會結識來自不同國家、省分的朋友,是交換生難得共聚的時刻。
  此次造訪的車埕是山城中的小鎮,早期曾因伐木業而昌盛;民國70年代因政府實施禁伐令而沒落,但也因此意外保留了「車埕老街」與火車站的風采,荒廢的鋸材廠亦改建為木業展示館,收藏珍貴的產業遺跡與文物,讓遊客重回往昔木業盛時場景,體驗小鎮的時代演進。
  所有的交換生在此拍了大合照,並結伴徜徉於靜謐的山徑與林蔭間,除與美麗的山城景致合影,亦想像隨著滿載木材的蒸汽火車開往自己記憶的原鄉。
  交換生中午抵達日月潭畔的伊達邵村落,享受原住民風味小吃,不少人更應景地自備筆記本蒐集日月潭紀念戳章。此行學生在日月潭分為3組,分別搭乘遊艇、纜車與騎乘鐵馬飽覽山光水色;由於日月潭擁有全球十大最美的環湖自行車道,全長29公里,附近美景盡收眼底,騎單車又符合健身風潮,因此選擇鐵馬遊湖的學生最多,搭乘纜車者次之,大家都十分盡興。
  儘管交換生人數如此龐大,在國際處的縝密規劃與細心關照下,全員仍在夕照輝映下平安返抵校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43.pdf461KbAdobe PDF24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