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89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52412      在线人数 : 59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892

题名: 本校104年上半年推動紫錐花運動 鄰近國小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
作者: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贡献者: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9-02T04:55:25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一杯珍奶的價錢,就能買一支「K菸」,伴隨著毒品的低價化,毒害正悄悄地在各級校園中誘惑著年輕學子。本校為響應政府推動「紫錐花運動」及教育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今年為第二年向教育部申請專案經費,招募大學生以大手牽小手的模式到鄰近小學,透過親和有趣的反毒教育劇坊,帶領學童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使反毒的意識生根於校園,為莘莘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
  本校為使反毒運動向下紮根,上半年已於3月23日由志工服務社-白海芋親善大使團至和美鎮大嘉國小及彰化市三民國小完成宣導活動。接著5月12日由輔導與諮商系學會分別至彰化市平和國小及芬園鄉寶山與茄荖國小等三所小學實施反毒宣教活動。
  為了使活動能吸引學童參與,並能在寓教於樂中潛移默化的將反毒理念融入學童心裏,本校除在活動會場佈置紫錐花反毒標語、旗幟、海報等讓學童認識外,特別安排一齣反毒行動話劇表演,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配合音樂、道具等略帶誇大的表演方式,呈現吸食毒品後對人體的危害與自毀美好前程的後果,並藉著「拒毒八招」的演繹,讓同學面對毒品誘惑時知道如何能勇敢說不。最後配合有獎徵答及邀請小朋友自行演繹拒毒方法的互動學習模式,深化小朋友對毒品的認知,並建立健康的反毒意識。
  活動過程中小朋友的熱情反應與回饋,讓本校同學深受感動,也從服務學習中了解反毒教育的重要性,此活動深獲宣教學校熱烈反應與支持,將於5月26日上午8時至彰化市大竹國小、10時30分至彰化市南郭國小、下午1時30分則趕至139縣道旁南投市西嶺國小宣教。本校下半年亦規劃至鄰近8所國小宣導,希望藉由「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除了讓大學生增進服務學習能量,同時亦把反毒的種子向下散播與紮根,期許每位參與活動的學童成為一個「勇於向毒品說不」、「規勸親友拒絕毒品」且能自愛自信的健康小公民為目標。(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49.pdf374KbAdobe PDF206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