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89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50089      在线人数 : 55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894

题名: 內蒙科大探訪該校交換生 欣慰子弟兵在臺學習成果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9-02T04:55:4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姊妹校內蒙古科技大學李副校長國雄於104年5月18日率團蒞校參訪,除與本校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亦盼瞭解該校交換生在本校的學習狀況。工科為內蒙科大的優勢領域,本校工學院可望與該校進一步合作交流;而本學期該校首批12名交換學生分別至本校美術、生物、機電、企管、資管及電機等系研習,學習成果豐碩,該校李副校長對此表示欣慰,並希望未來本校亦有學生赴內蒙交換學習。
  內蒙科大座落於內蒙古最大城包頭市,創立於1956年,以工科立校,冶金、採礦、煤炭及稀土等為特色領域,如今已發展為包括理、工、文、法、商、藝術等領域的綜合性大學,設有15個學院、63個科系專業,總計2.5萬名學生。該校於103年5月成為本校姊妹校。
  內蒙科大李副校長率同該校教務處趙副處長永旺及國際合作交流處孫副處長岩柏來訪,首先拜會本校郭校長艶光,陳副校長明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及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均在座。陳副校長曾於去年率團參訪內蒙科大,因此貴賓雖是首度來訪,雙方互動卻如老友般熱絡。
  隨後陳副校長主持交流座談會,出席師長除黃國際長與張組長外,尚有美術系陳主任冠君、生物系賴主任吉永及教務處呂組長維容等,6名內蒙科大交換生亦參與交流。陳副校長表示,近年本校工學院與大陸姊妹校學生的交流較少,因此工學院將是今年推動兩岸合作交流的重點,包括鼓勵學生前往大陸交換學習。
  內蒙科大李副校長則感謝本校周密熱情的招待,以及對該校交換生課業與生活細心的關照與安排,學生均反映在臺學習成果豐碩,令人欣慰。他並表示,內蒙科大所在的包頭市人口達270餘萬,有現代化的城市建設,並非一成不變的大草原風光,臺灣學生前往就學,適應上應無問題。
  雙方師長並就未來在藝術、生物、能源與環境等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出席的交換生亦分享3個月來在彰化師大的學習與生活經驗。其中就讀電機系的張東旭同學將日前單車環島的所見所聞製成簡報於會中分享,深受臺灣的人情味與自然美景所感動。其他同學對本校師生與臺灣民眾的熱情、貼心及有禮感受最深,臺灣的垃圾分類及對傳統文化的珍惜也令他們印象深刻;他們對課堂上小組討論、不時的口頭與書面報告及講求實作等則認為獲益匪淺,部分同學並表達未來再度來臺的期盼。(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51.pdf421KbAdobe PDF20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