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磺溪九怪書法聯展 彰化師大現場揮毫

Abstract: 本校進修學院即日起至8月10日止,於教學大樓6樓進修學院藝文走廊展出「玄妙入筆.白沙舞墨-磺溪九怪書法聯展」,並於5月21日(四)早上九點半舉行盛大開幕典禮暨現場揮毫活動,展出的作品高達45幅,包含隸、楷、行、草、帛等多樣書體,絕對是一場豐富精采的筆墨饗宴。

開幕當天邀請了磺溪九怪莊宏亮、張倍源、許進發、黃榮森、趙宗宋、廖明亮、劉志欣、劉家華、鄭惠宇等書法名家聯袂現場接力揮毫本校校歌,上百位師生及校外貴賓共同體驗書法家玄妙入筆之風采。

員青藝術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本次展出者之一的書法家趙宗宋老師表示,鑒於現在臺灣會寫書法的年輕人漸少,希望透過在彰化師大進修學院藝文走廊辦展以推廣書法藝術,讓更多學生體會書法文字藝術之美。

遠從美國蒞校觀展的賓州大學榮譽教授Dr. Brent Wilson,也是賓大前藝術教育學系所主任及所長,則以自己訪臺的小故事,說明書法是華人文化中獨步全球的文字藝術,也是特有的文化瑰寶,高齡81歲的他特別珍惜這次訪臺能參與這場活動。

策展人本校美術系李教授靜芳則表示,在眾多風格獨特的書法藝術中,本次展出11位成員瀟灑潤逸的作品在筆墨藝術已做充份的高度對話,完整體現書法藝術所涵蓋之筆韻流轉、構架、更具有創新的哲學意境。

最後,本校郭校長艶光熱烈歡迎所有藝術同好能邀請朋友親臨展覽,一起感受九怪筆墨藝術的獨特風韻。 (進修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