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89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54955      在线人数 : 66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896

题名: 馬來西亞留臺聯總領袖團來訪 肯定本校就學條件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9-02T04:56:1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李會長子松率領62人的領袖幹部團,於104年5月20日蒞校參訪,主要目的是欲瞭解本校教研環境及所提供的海外學習資源,作為馬來西亞華人師生進修與升學的參考。訪問團成員除了留臺聯總總會與各分會幹部外,尚有現任馬來西亞興華中學謝副校長錫福,他是本校馬來西亞校友會創會會長,曾獲選本校102年傑出校友;星洲日報、東方日報等5家當地華文媒體記者亦隨團來訪,可見對此行的重視。由於本校教研品質屢獲政府肯定,且於馬國成功辦學多年,雙方對未來進一步的合作均表樂觀。
  四十多年來馬來西亞留學臺灣人數達三萬餘名,馬國各地成立的留臺校友會於1974年組成「留臺聯總」,積極參與社會重大議題,甚至投入臺灣921賑災活動,發揮留臺校友在當地的影響力。目前留臺聯總共有約25個所屬分會。
  本校郭校長艶光當日主持歡迎座談會,與會師長包括李副校長清和、陳副校長明飛、教務處石教務長文傑、學務處林學務長素卿、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張主任秘書世其、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及科學教育研究所秦所長爾聰等。
  郭校長致詞時指出,本校為全國師範院校中唯一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者,同時獲教育部評選34所自辦校務評鑑學校及科技部27所「延攬及留住特殊優秀人才實施彈性薪資方案」優良執行大學之一,足見本校優秀之教學與研究能力。此外,部分科系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等簽訂大學部及研究所雙聯學制,以及與全球知名姊妹校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進行交換學習,提供學生出國就學及取得雙方學位之機會。
  郭校長表示,本校為國內3所培育中學師資之師範大學之一,符合海外華人教師進修需求;而本校學費相對低廉,且提供「楊忠禮博士鼓勵馬來西亞學生勤學獎學金」、外國學生首年學雜費與住宿費減免優惠及許多校內工讀機會,加以工學院大樓竣工後,目前又積極興建理學院大樓及第十宿舍等,就學環境更臻完善。
  留臺聯總李會長指出,3月間郭校長拜會留臺聯總時提及彰化師大的師培優勢與提供外國學生的優惠措施,促成此次的來訪。他感謝本校多年來在馬國開設學校行政、輔導與諮商、藝術教育,以及即將開辦的數理創意教學等4個碩士學位班,提供許多當地教師進修管道;而目前本校正向教育部申請於馬國設立第一個境外博士學位班,李會長對此亦表期待。
  本校馬來西亞校友會謝會長則表示,本校開設的境外專班,讓許多人在事業有成後有機會重返校園,一圓企盼已久的碩士或博士夢;尤其過去境外專班大多在中馬的新紀元學院開設,第4屆學校行政碩士學位班則將於南馬的新山寬柔中學開班,除提供南馬教師進修管道,亦將有助於當地華文教育的推展。
  本校為國內率先開設特殊教育及復健諮商研究所的大學,全國特教師資逾半為本校校友,系所規模亦為全國最大,因此來賓期盼本校赴馬國設立相關學位班或工作坊,以滿足當地強大需求。來賓同時就本校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的入學獎學金及學分採認等議題與本校師長交流,並建議海青班增設音樂、美術等藝能科目,顯示對本校推動服務境外學子的肯定。
  來自馬來西亞的企管研究所杜政秐同學及國文系王銘頷同學於會中分享他們在彰化師大的就學經驗,認為本校教師授業紮實,學生則在純樸的就學環境中培養出深刻的人文關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2015.5.26更新)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53.pdf485KbAdobe PDF203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